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柯玛空调:淡季热启动 鸡年开门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浙江:2005年目标10万套

  近期,2005年澳柯玛空调浙江省经销商会议在杭州召开。据了解,2004年澳柯玛在浙江市场实际销售5.5万套,实现销售收入过亿元。2005冷冻年度,在浙江市场的销售目标是10万套,实现销售收入要达1.7亿元;2005冷冻年度澳柯玛的全国市场目标是销售150万套,力争180万套,柜机和挂机比例达到3∶7。

  陕西:新品推介加市场研讨

  11月28日,澳柯玛空调陕西分公司召集陕西各个地区的经销商召开了澳柯玛空调2005年度新品推介暨市场研讨会,会议透露,继去年陕西分公司销售收入突破3600万元大关后,2005年度力争在陕西市场完成8000万元销售目标。

  澳柯玛空调销售公司总经理高灵军、陕西分公司执行经理孙候虎、陕西省工商联、国美、苏宁的领导及其各大经销商到会。高灵军对2005年度澳柯玛空调市场的具体操作进行阐释,着重提出了“利润适度、规模发展”的经营理念,实施“区域代理+直营”营销模式,市场运作由以前的粗放式转换为精细化管理品牌传播强化“品牌实用主义、提升品牌价值”的主张,以“诚信、快捷、公正”作为服务准绳。2005年度延长产品线、加强家电美学化风潮、提高产品性价比。

  孙候虎经理进一步对澳柯玛空调在陕西市场的操作思路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靠品牌拉动,靠商家推动,靠顾客滚动”来实现共赢局面。提出积极开发网络的数量,一县一点,消灭空白区域;精心维护网络的销量,提高网络的质量,管理维护比开发更重要,纵向开发,提高单体客户的销售量。贯彻总部“决胜终端”的思路,面对陕西市场投入,孙候虎说:“我们2005年度主要在重要媒体发布广告。淡季做促销,旺季做服务,让客户赚钱,企业共发展。”

  会议期间,澳柯玛空调2005年最新设计、主打市场的多款新品机型及国内独家开发的木制系列空调全新亮相,这些新产品的推出,将为陕西空调市场注入新活力,也将为企业和商家带来新商机。

  江苏:澳柯玛出货已近万套

  1月4日,笔者从江苏澳柯玛办事处了解到,2005年度开盘以来,澳柯玛江苏出货已近10000套。

  据了解,2005年度澳柯玛空调在保证销量上升的同时,将加大中高端机型的销售比例,以提高利润。而木制空调是其推广的重点,这类空调将家居和家电合而为一,颇受部分喜欢复古风格的消费群体欢迎。而从2004年11月初开始,即推出了3匹的木制空调,价位适中,兼顾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在主要依靠家装市场来拉动零售的淡季,澳柯玛空调还将同一些家装公司合作,为喜欢古典风格的消费者设计与木制空调相和谐的居室环境。

  辽宁:工程机开拓卓有成效

  受东北供暖的影响,澳柯玛空调在辽宁的零售量提升不是很大,但工程机的出货量却大幅提升,仅11月份就中标18个工程项目,达到了420套。零售总量达到了近1000套,同比去年增长30%。

  11月份是一年中空调销售比较淡的时候,澳柯玛在辽宁市场加大了促销力度,同时还借助国美在本溪、大连开业以及苏宁二、三店在大连开业的契机开展大规模促销活动。另据了解,截止11月底,澳柯玛在辽宁的淡季回款达到了200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50%。

  河北:澳柯玛渠道策略显奇效

  为了继续扩大河北地区的市场销售和品牌影响力,澳柯玛空调在河北采取“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的渠道策略,针对市场的变化,以灵活机动的方式充分满足经销商的利润要求。另外,澳柯玛将整个河北市场(除廊坊以外的各区域,廊坊由天津办事处管辖)分为石家庄和唐山两大管理中心,其中唐山管理中心下辖唐山、承德、秦皇岛三市,而石家庄管理中心下辖石家庄、保定、沧州、邯郸、邢台、衡水、张家口等区域。

  近日,记者从澳柯玛空调河北分公司了解到,截止到2004年12月初,澳柯玛空调已在河北地区实现2005年度回款近3000万元,实现出货将近10000套,这为其顺利实现2005年度0.8亿元的销售目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木空调推广月”全国联动

  自2004年12月10日始,澳柯玛空调展开了主题为“我尊贵,我不同——澳柯玛木制空调”的全国推广月大行动,全国28个分公司同时启动了这场声势浩大的促销活动。

  据笔者调查了解,目前在北京、上海、山东、江苏、浙江、辽宁、河北、陕西、四川、湖北等重点市场木空调在各大卖场人气旺盛,消费者参与购买热情高涨,各产品顾问们的周销售业绩也不俗。12月13日-19日一周的时间,湖南的罗寒卖出13套、重庆的唐炜卖出了10套,黑龙江的王坤卖出了10套,江苏的张国萍卖出了8套,北京的李淑芳卖出了6套……在杭州、长沙、西安、包头、哈尔滨、天津、济南、青岛、重庆、成都、广州,……全国重点城市的国美、苏宁、大中、永乐、三联、灿坤等销售店澳柯玛木空调均同时启动了买木空调送VIP服务及价值不菲的促销品活动,专业设计、VIP服务深深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截止到笔者发稿时,澳柯玛木制空调北京分公司销售了142套,上海分公司销售了70套,晋蒙分公司销售了53套,河北分公司销售了56套,山东分公司销售了54套,江苏分公司销售了40套,安徽分公司销售了25套,传统空调的年度任务完成率也达到了15%-26%。澳柯玛集团空调器销售有限公司高灵军总经理说,春节前后,木空调的销售将形成高潮,目前全国各分公司正抓住促销的黄金季节,加大促销力度,丰富和提高售场形象,总部也全力以赴支持全国各区域重点市场,在木制空调的推广上,澳柯玛要打有准备之仗。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