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年度证券交易排行榜出炉 中国银河证券囊括三项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7:45 上海证券报

    沪深证交所近日公布了2004年度证券交易及会员总交易金额的有关统计结果,中国银河证券继续囊括股票基金交易量、债券交易量、总交易量三项第一。

    统计显示,沪市全年包括股票、基金、国债现货、国债回购、可转债、金融债和企业债等品种在内,总交易金额高达138975亿元,其中国债回购交易金额最大,为75854.3亿元;股票交易金额次之,为52405亿元;基金交易金额445.7亿元,国债现货交易
金额为533.7亿元,企业债和金融债交易金额为166亿元,可转债交易金额为655亿元。

    深市2004年度总交易金额为32563.5亿元,其中股票交易金额为31512.8亿元,基金交易金额为416亿元,债券交易金额为634.8亿元。

    中国银河证券2004年共实现股票基金交易量5120亿元,市场占有率5.98%;债券交易量5682亿元,市场占有率5.94%;总交易量10802亿元,市场占有率5.96%,继续囊括股票基金交易量、债券交易量、总交易量三项第一,从而创造了从2000年到2004年连续五年股票基金交易市场份额全国第一的记录。

    银河证券包揽了沪市总交易金额、股票交易金额、基金交易金额、国债现货交易金额、国债回购交易金额等五项第一名,国泰君安证券和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分居总交易金额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国泰君安则是以微弱优势击败银河证券成深市冠军,国泰君安证券、银河证券和申银万国证券分别包揽了深市总交易金额、股票交易金额、基金交易金额和的前三名。

    2004年是证券公司经营异常困难的一年,据介绍,中国银河证券顺应证券公司经纪业务发展要求,在公司内部建立了独立的客户资产存管体系,实现了证券营业部的财务会计核算和电脑机房区域集中,为公司经纪业务的转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中国银河证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完善公司经纪业务产品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投资选择。因此尽管市道低迷,但选择中国银河证券的客户仍不断创出新高,并一举突破了300万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证券交易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