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马高台跳水剑指奥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0:0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李瀛)奥迪“逆市涨价”2万元仅仅10天,其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宝马昨天忽然亮出了高台跳水的价格之剑,其降价的绝对金额令人乍舌。昨天,宝马借启动“2005年中国市场攻略”之机,一下子把国产宝马的价格拉下了5万-10万元,单次最高降价10万元,是目前为止国产车系列中最大的降幅。

  根据宝马昨天公布的新价格政策,宝马3系列最高降价6万元,其中BMW318i由39.
8万元降至34.8万元,降幅为13%;BMW325i由46.8万元降至40.8万元,降幅为13%。宝马5系列最高降价达10万元,其中BMW520i由57.8万元降至49.8万元,降幅为14%;BMW525i由62.8万元降至54.8万元,降幅为13%;BMW530i由69.8万元降至59.8万元,降幅为14%。

  作为宝马的强有力竞争对手,此前凭借始于2004年10月“黄金周”的优惠2万元促销活动,奥迪A6、A4在第四季度逆市狂飙,11月中更是创纪录地销量破万,比处于最低谷的8月2610辆增长近300%。但今年1月4日,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突然在京宣布,奥迪“先试后买”促销活动完全达到了预期目标,优惠2万元的促销活动期满自动结束,一汽大众奥迪恢复“促销”前的售价后全线涨价2万元。而宝马选择在此时调低产品售价,被众多业界人士认为是欲借奥迪“逆市涨价”之时,迅速扩大自身市场份额之举。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以官样的语言否认了宝马的降价行为与奥迪涨价之间的关联,他表示:“实施这一计划的目的是加强宝马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统一和稳定市场价格,扩大宝马客户群,让那些高素质的专业人士成为宝马顾客群,并显示宝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然而,到昨晚截稿时,记者查看新浪网即时公众调查结果发现,在2000多张投票中,有将近85%的投标者认定宝马的大幅价格跳水对奥迪A4、A6最有影响。这种“民意调查”显示的结果,使史登科“与奥迪无关”的说法不攻自破。

  J078

  业内说法

  宝马“降价”意在缓解销售压力

  当被问及去年全年的产销情况时,宝马在华合资公司华晨宝马方面对记者表示,关于2004年产销情况,将于近日随宝马集团全球的销量一起公布。但据市场人士分析,自2003年底国产宝马在中国上市以来,销售情况一直比较平稳,并没有出现之前许多人预计的加价、排队买车的情况。

  数字显示,2004年1至10月份,华晨宝马共销售BMW3系和5系轿车8396辆。专家指出,这就意味着华晨宝马很难完成年初制定的全年销售任务。国产宝马只有价格合理回归,才能进一步提升自身竞争力,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据悉,宝马在降价的同时,启动了拓展销售和服务网络的计划,力争年底达到60家销售和服务网点,这也是宝马为了消化库存、提升销量的配套措施。

  J078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