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4企业英才生活方式调查 > 正文
 

当英才与品牌极致组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8:18 新浪财经

  随着本报与英才杂志社共同主办,新浪网独家支持的“2004年度中国企业英才生活方式调查”活动的正式启动,这场旨在还原企业英才的真实生活方式,展现英才的生活智慧和健康财富观,彰显品牌价值与魅力的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的广泛关注及众多读者和网友的热情参与。

  据了解,随着北京晚报刊登关于本次活动的报道,就有许多读者打电话到活动组委会
,询问本次活动的详细情况,更有不少读者来函积极推荐心目中的优秀品牌,热情举荐适合企业英才的诸多品牌。新浪财经频道同时推出的“2004年度中国企业英才生活方式调查”活动的专题调查,也吸引了不少网友积极投票参与。据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该活动的专题自正式启动到现在的1周时间里,已有千逾名网民点击。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表示:“2003年,中国企业英才生活方式调查就以其新颖性、权威性和前瞻性在社会各界,特别是精英阶层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本次2004年度的中国企业英才生活方式调查一经推出也广受关注,读者、网民的参与热情超过我们的预期。”

  那么,是什么使本次活动具有如此大的吸引力?这大概要从本次活动所涵盖的两个要素,即英才和品牌两个方面去剖析。记得十多年前,当人们谈论起企业英才时,头脑中往往会出现这样一个形象:手握尽可能显眼的大哥大、身着名牌却还没有剪去袖口商标的西服……企业家的形象往往和暴发户挂上了钩。时至今日,人们对企业英才们的认识不再停留于浮华的外表和奢靡的生活方式,公众开始深入到了对英才的生活内涵与本质的探讨。

  企业英才的形象业已焕然一新。如今的他们,享受着高尔夫与滑雪的休闲,但不只是为了生意需要;活跃在精英人群的会场之中,与对手分享心得;与演艺人士比肩时尚刊物,诠释对家庭、事业及人生的独特见解。在脑力拼搏的商场外,他们追逐快乐,享受纯粹,从精神和物质两个层面超越了平凡。英才就是这样一个不嗜奢华,但拥有执掌奢华的能力的特殊人群,他们的生活方式和品牌选择,引领着时代的潮流,为众多准中产阶层所效仿追寻。正因如此,他们无意间便成就了许多品牌,用品牌组成了一种特殊的生活方式。

  另一方面,对于品牌而言,在这个高速更新换代的年代,不断细分以适应各阶层消费者的需求,是产品发展的趋势。越是定位高端人群的产品,越需要有过硬的品质,不断强化的品牌。而打造良好的品牌形象,就要不但让该品牌受到目标阶层认可,更要让其成为这个阶层通用的价值符号。一个品牌是否具有吸引力,不能单纯用某件产品或服务来衡量,除其产品本身所具有的功能要在同类产品中独树一帜之外,这个品牌所具有的附加值更是越来越被英才们所看重。适合企业英才的品牌,为企业家塑造形象,提升内涵;同时它符合企业家的生活习惯,并能表现他们的生存状态与精神面貌,甚至承载他们的梦想和未来。举例而言,由某个高端品牌所策划的一次高品位的精英社交晚宴,或者一项倍具使用价值的管理课程,一场紧贴经济脉搏、智慧交锋的论坛……这些也许更能汇聚企业英才的目光。

  从某种角度上说,英才选择各种品牌成就自身非凡生活的同时也成就了这些品牌,而品牌也借助英才得以彰显出自身所具有的魅力,进而不断增加品牌的价值含量。因此,可以说两者是共荣共存的,英才借助品牌来匹配自己的睿智,而品牌借助英才而不断走向成熟。 “2004年度中国企业英才生活方式调查”活动正是希望通过英才对汽车、房地产、航空、IT、通信、出版、教育、制造等多个行业的品牌选择来解析成熟品牌的成功秘诀,还原品牌的真实价值,同时深度透视活跃在经济舞台的风云人物,展露其选择品牌时的取舍原则、权衡标准和价值判断走向,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向社会呈现目前中国企业英才阶层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状态,而这样的定位也成为本次活动倍具影响力并广受关注的主要原因之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