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寻找短线爆发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1:17 上海证券报

    在当前这种弱势行情中,这两天什么板块赚钱机会最大?本栏目在1月10日就已经明确给出了这个答案,那就是超跌股。同时本栏目1月11日还特别予以指出,随着后期市场对这个板块的关注力度加大,对这个板块关注的资金不断增多。系统提示凡2004年4月7日见到的1783高点这个大头部以来下跌幅度最大的股票,都可能被市场相中,从而进行炒作。那么1783点以来市场中跌幅最大的股票是什么呢?毫无疑问那就是一批ST股票。而周二盘中沪深两市9个ST股票封于涨停,也验证了我们系统判断的正确性。

    不过从系统上来看,周二收盘这批超跌股强弱值已经达到系统所设定的高风险区域,这也就意味着短期内该板块可能出现宽幅震荡,只有调整结束后才可能出现梅开二度的行情。

    那么,现在需要关注的是什么样的板块群体呢?系统今天就给我们提示出了这么两个板块:

    第一个是商业连锁。

    春节前,商业股走强,很明显就是一个过节效应,从往年历史走势上来看,可以看到这么一个清晰的重复轨迹,每次黄金假期来临的时候都有商业股强势表现一波的机会,市场也就一直有这么一批资金,每年都对商业股的这个题材炒作。从2005年第一个交易日开始,商业股持续走强,已经连续拉出将近6根小阳线,相信这距离一次爆发性的拉升为时不远了。对于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汉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需要关注。

    第二个就是低市盈率的股票。

    由于即将正式进入2004年年度报告披露期,业绩将会成为股价涨跌的重要分水岭。市场大部分投资者为了避免在年报公布期间不幸踏上地雷,低市盈率的股票势必会成为投资者买卖过程中的第一选择对象。从系统上来看,低市盈率板块的市场强弱排名已经从上周的10名开外,大步进入到本周的10名之内了,按照这样的发展势头,完全可能在最近1、2天内,在市场中掀起一轮提前的业绩炒作高潮。对于像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品种可以特别注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板块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