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巨田基金:关注五大投资主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0:35 证券时报

    巨田基金日前在深圳举行的2005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提出,在2005年重点关注五大投资主题。

    巨田基金发布的这份报告认为,2005年影响中国证券市场的两个主要因素仍将是宏观经济调控及“国九条”相关政策的继续贯彻和落实。2001年以来我国经济开始新的一轮上升周期,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国际化和居民消费水平处于较快提升阶
段,这一趋势没有因为宏观调控发生变化,经济增长的内在活力仍然较强。在宏观调控的作用下,2005年经济增速将有所回落,但经济增速回落的幅度有限,支撑经济发展的消费、投资和出口三大需求仍然比较旺盛,预计GDP增速约为8.5%。但是,人民币升值预期将改变上市公司盈利预期,同时上市公司业绩将进一步分化,优势企业继续增长。

    针对投资者最关心的投资方向,巨田基金认为,在2005年将重点关注以下五大投资主题:

    ———稳定增长的基础行业,包括基础能源、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行业。这些行业的周期性较弱,受宏观调控的影响有限。同时,基础行业内的大多数子行业未来仍将处于瓶颈状态,因此这些子行业的业绩仍将会保持稳定增长。继续看好机场、港口、公路等行业。

    ———稀缺凸显长期价值的资源行业。重点关注的资源类公司包括:采掘业中具有资源优势的上市公司、旅游行业中的景区类上市公司和房地产行业中有大量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

    ———价值有待结构性重估的周期性行业。重点关注有色金属行业中的黄金类上市公司、钢铁行业中的板材类上市公司。

    ———新上市蓝筹股。2005年的一级市场将是新蓝筹股的天下。蓝筹股的大规模发行有利于改善证券市场整体资产及盈利结构,重点关注中石油、神华集团、大同煤业等公司。

    ———市场制度变迁中的投资机会。在解决股权分置的预期下,应重点关注那些治理结构良好、重视投资者回报、有合理的分红政策和信息披露完整的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