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12 09:53 武汉中商(000785):开拓商业以外的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0:04 中财网

    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5)是武汉本地四大商业公司之一。上海百联集团重组的开启,为其他地方商业公司带来预期。经批准, 在连锁超市上获得突破的武汉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9和以规模取胜的鄂武商000501入选全国商业十强,将在各项政策上获得优惠,而汉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4和武汉中商000785落选,这两家公司未来发展模式引人关注。

    武汉中商地处武昌商业圈中心,背靠省政府机关和大专院校,在其他公司对这一地区加强渗透的同时,中商不断扩大商业规模,投资7亿元与原市场隔街相望的武汉中商销品茂去年9月开业,进一步巩固在该地区的商业地位。与武商和中百不同的是,中商在原有百货业的商业形态上,没有发展超市,连锁店等新兴业态,而是以接近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技术区的优势,十分注重对科技产业的投入,以此培育未来的新增利润点。

    早在98年,中商就投资3250万元投资武汉东软产业园,占股权23%。该公司以高校背景,拥有1000亩用地,由于武汉近几年土地价格飞涨,未来的帐务处理引人暇想。2000年公司出资1。2亿参股烽火网络,武汉另一家上市公司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78%,预计年投资收益200-300万。

    截止2004年三季度,公司出现微亏,主要由于新开5家门点开办费用一次性结转,这种偶然性因素应不会保持到年底。通过异地开店和新建大型购物中心,公司力图对传统商业做大做强,但在商业毛利率的下降和新兴业态对原有份额蚕食的情况下,它对科技产业的投入似乎令人更感兴趣。

    9月以后该股的走势显示已有资金介入。11月1日,2日在传闻的推动下,短线资金连续制造两个涨停板,其后几经反复始终没有回到启动前的价位以下,12月29日再次涨停。该股流通盘适中,筹码相对集中,绝对价位不高,近期走强的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6对该股会产生强烈的示范效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中商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