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汽去年乘用车销量仅增3.3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9:43 东方早报

  受车市整体低迷所累,上汽集团2004年整车的销量增幅也出现下滑。昨天,记者从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004年上汽集团共销售整车84.3万辆,同比仅增长了7.8%。其中乘用车的销量同比仅增长了3.35%,远低于全国乘用车的平均增幅14%。据悉,2003年上汽乘用车的同比增幅高达44.7%。

  2004年对上汽集团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不仅成功收购了韩国双龙汽车,成为
国内首家收购外资汽车公司的国内企业,并且成功跻身全球500强之列。

  不过,由于国内车市特别是乘用车市场的低迷,使以乘用车为主的上汽集团也受此所累,并在年中调整了产销计划。昨天,记者从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刚刚过去的2004年,上汽集团股份公司共销售整车84.3万辆,同比增长7.8%,预计市场占有率为17%。其中在乘用车领域,上汽集团股份全年共销售61.7万辆,同比仅增长了3.35%,比去年初上汽集团副总裁肖国普预计的74万辆少了12.3万辆。其中上海大众销量为35.5万辆,比去年初预计的少了10.5万辆,同比亦下降了10.5%;上海通用销售25.2万辆,虽然同比增长了25%,但比去年初预计销售目标也少了2.8万辆。

  不过,上汽占股50.1%的上汽通用五菱去年表现强劲。上汽昨天公布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去年销售微车22.5万辆,同比增长25%,并比预计多销了2万辆,位居微型车中的第二名。此外,出口创汇也是上汽集团去年的强项。据悉,去年上汽共完成出口创汇6.4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83%。

  业内人士分析,载货车的缺失是上汽集团去年增长趋缓的主要原因。据了解,载货车、客车、乘用车产品系列齐全的第一汽车集团去年的销量已经突破100万辆,成为我国首家产销突破百万辆的汽车企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