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直销业 > 正文
 

直销法出台在即 跨国巨头加紧备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2:2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吴天一 发自上海

  一周之前,广受关注的中国直销法规终于在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会签后递交国务院法制办,而与此同时,跨国直销巨头为立法后市场的备战工作也在不断“升温”。

  如新高歌猛进中国市场

  记者1月11日从来自美国的全球直销巨头如新集团获悉,该集团将全面进军中国市场,今年在华的专卖店将达到200家,而随着店铺数量的增加,其在中国的布局也将沿海地区的一线城市向中国内地所有地区延伸。目前,如新在中国内地已拥有100百余家专卖店,3家工厂,两个研发中心,而这个完整框架在4年之内快速完成。

  分析人士称,如新此刻全面进入中国市场,并且不断加大在华投资,与WTO协议中中国将出台的直销法不无关系。

  “中国直销市场容量非常大,约在100亿到200亿美元之间,”在当天举行的如新上海金桥光子生物扫描仪生产基地落成仪式上,该集团总裁贺楚门坦言,“在中国设立的生产和研究机构,将在如新全球战略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中达成成倍增长的目标,并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研发和生产投资。”

  记者获悉,自2001年放弃直销模式以专卖店方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后,如新在华的实际投资已达8000万美元,而2004年的销售销售额也超过了1亿美元。

  如新企业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林克礼先生则表示,预计中国即将出台的直销法与世界直销模式还有所不同,并有很长时间的过渡期,目前公司所做的基础设施准备工作就是在为今后直销模式的调整与转变作好准备,不管怎么样,专卖店的模式不会放弃。

  世界直销巨头齐聚北京

  正当如新在上海高调宣布进军中国市场的同时,安利、天狮、南方李锦记等海外直销公司的全球总裁都已在赴京途中,记者获悉,如新总裁贺楚门也将从上海赶往北京。这些拥有同一个身份———世界直销协会联盟首席执行官委员会成员的总裁们将在1月12日和13日齐聚北京,参加世界直销协会联盟例会,这也是该例会首次在中国内地举行。业界认为,极力游说并推动直销法规的尽快出台是众多总裁此行的主要使命。

  一个星期前,已有确切消息称,《直销管理办法》、《禁止非法传销条例》已经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会签,正式上报国务院法制办。业界普遍认为,此时草案改动和修改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何时颁布只是个时间问题。

  此间也有消息称,中国直销的法规最早于今年2月份,最迟于今年3月份出台。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1月12日 第二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