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观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1:46 证券时报

    短线止跌回稳

    周一两市先抑后扬,权重蓝筹股积极护盘,日K线以小阳线报收。短线来看,权重蓝筹股经过持续杀跌后已有所企稳,有利于指数的稳定,同时日、周、月三K线皆处于超卖状态,随时可能引发反弹出现。短线来看,市场暂时出现回稳迹象,但权重蓝筹股能否带动大盘持续走强还有待观察,市场整体上仍将呈现横盘震荡格局。

    (博星投资 朱慧玲)

    可能岛形反转

    周一各证券媒体均刊登了尚福林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强调全面落实“国九条”、加强基础制度建设的消息,应该说,未来重大政策措施的出台是可以期待的。相信随着“国九条”的逐步落实,股市也能够稳步推进。

    昨日的阳线是值得庆幸的,因为近段时间以来,我们已经经历了太多的“黑色星期一”。而从成交量看,昨日沪市创下自去年12月21日37.7亿以来的最小金额,地量往往预示着反弹的即将形成。周一大盘收在最高点,如周二能跳空高开,则将形成岛形反转之势。

    (益邦投资 余 雷)

    多头意在补缺

    沉寂已久的金融股终于重出江湖,与科技板块连袂走强,成为多头力保周一收红并成功收复5天均线的重要力量。至此,沪综指在跳空缺口之下运行已达5天之久,将面临重要的方向性选择,此时主力果断启动权重银行股,其手法与2003年初的行情如出一辙,补缺之意不言而喻。

    (国盛证券 邹永勤)

    维持窄幅整理

    周一沪深股市呈现逐步止跌企稳、小幅技术反抽,股指未见“黑色星期一”。尽管从市场交投情况看,量能供给依旧略显不足,但盘中个股再度活跃也表明经历持续下跌之后超跌反弹欲望十分强烈。就短期市况而言,大盘在周线七连阴,且上证指数在1264点附近留下周线跳空缺口之后,技术上有展开一波超跌反抽行情,并欲回补缺口的意向。为此,预计未来一两个交易日大盘将试图组织以回补缺口为目的的技术反抽,考虑到目前后续增量资金入市意愿不足,如后市交投仍难以有效放大,两市股指将会继续维持窄幅整理。

    (广发证券 邸永忠)

    反弹随时发生

    市场已经连续下跌达到7周,基本达到市场历次周线下跌的极限位置,市场随时会引发反弹行情。虽然我们不能简单认为沪指周线图上出现7连阴后就不会再下跌,但市场面临的机会远大于风险却是无疑的。尽管市场成交量仍显不足,板块热点也处于相对缺乏阶段,但由于市场量变已经接近极限位置,市场在春节前的一两周内出现转折的可能性应该是比较大的。

    (华泰证券 裴 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