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强弱分化仍将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1:15 上海证券报

    周一"第一高价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在调整充分后终于再度发力上攻,轻松逼近了前期高点,但这对中小板个股没有明显的刺激,除了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有同步走强举措外,其他个股并没有出现跟风。我们认为中小板目前的强弱分化格局还将延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股本扩张能力强的少数强势品种。

    三类个股泾渭分明

    中小板在经过连续调整后,强弱格局已相当明显,可以分为以下三类:一是主力大力关照、基本面良好、成长性上佳的强势品种,主要有苏宁电器、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气、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些个股均有基金、券商等主流机构参与,由于对其成长性抱有信心,因此护盘积极,股价易涨难跌,一旦大盘出现转机它们就能大举上攻;二是基本面尚可、主力运作顺势而为的品种,如久联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丽江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宜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它们平时没有主力关照,走势随波逐流,但若大盘上攻趋势明朗,主力资金就会发力运作,走势也能强于大盘;三是基本面平平、资金不断出逃的弱势品种,如盾安环境(资讯 行情 论坛)、中航精机(资讯 行情 论坛)、京新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它们在弱市中股价不断走低,股指上涨时也多弱于大盘。

    以鑫富股份和京新药业为例,这两个袖珍股流通股本均不到2000万股,发行价分别为12.57元和10.05元,上市首日开盘价分别为15.60元和13.60元,股价落差只有2元,但鑫富股份随后震荡上升,越走越强,而京新药业股价则不断阴跌,两者差距越来越大,目前京新药业苦苦在发行价上方徘徊,而鑫富股份已跻身于一线高价股,这很能说明中小板中强势品种和弱势品种的巨大反差。

    操作回避弱势品种

    对于中小板中的强势品种,我们认为若出现较大的回调就是介入良机,如航天电器、鑫富股份、思源电气、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可如此操作,它们后市还将以震荡上扬为主基调。

    对于第二类个股,在弱市或整理市道中,短线机会不大,此时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但一旦大盘上攻趋势明朗,主力就会显山露水,其股价低廉优势就能体现出来,短线介入就会有较好机会。

    而弱势品种则不论大盘趋势如何,机会都较为一般,投资者在操作中应该回避此类个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小企业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