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酒业 > 正文
 

青啤低价进京再攻燕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1:08 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危剑侠)在北京布局3年后,山东啤酒业巨头青岛啤酒再次大举进军北京市场。记者昨日获悉,青啤一款针对燕京啤酒的重磅武器“青岛大优”今天起将在北京全面铺货,其主打经典产品“青岛啤酒”也将从往日的中、高端转为高、中、低端铺市,占领京城大街小巷。这无疑宣告中国啤酒两大巨头首次肉搏战即将在京城点燃。

  青啤北方销售公司总经理隋战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青啤此次进军北京市场,充分
考虑到了各方因素,做足了必要的准备,单就零售渠道而言,根据北京市场特点,在人员及渠道管理、物流分配等环节就进行了全面改进和加强。

  这是青啤第二次强攻北京。2000年8月,在挥刀跃马进军全国的“激情”时期,青啤以2250万美元控股了北京五星和三环,一脚踏进燕啤的家门口。2001年4月,双合盛五星啤酒厂和三环啤酒厂正式更名为北京五星青岛啤酒有限公司和北京青岛三环啤酒有限公司。

  五星和三环两个品牌让青啤在北京拥有40万吨的生产能力,但当时布局重点主要放在中高端市场。3年来,青啤在北京市场并未起多大浪花。此次,青啤对这两个厂进行重新设计,针对燕啤的主流产品,在北京推广低价策略,一瓶酒售价在1元-1.5元。隋战平甚至称,为攻下北京市场,青啤总部已计划今明两年不计收益,只要市场。

  作为受冲击方,燕京啤酒董事丁广学不愿评价青啤此次行动。但此前燕京啤酒高层表示过,在北京啤酒市场上,并不是谁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得了的。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啤酒分会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青啤此次能否成功还很难说,市场将是最好检验。

  据了解,除青啤外,先后有20多个国内外大品牌都曾强攻北京,但燕京啤酒一直占据北京80%以上的高市场份额,在所有进入者面前形成了一座坚不可摧的堡垒。华润雪花啤酒虽将营销中心搬到北京,但迟迟没有发动北京攻略。去年初北京啤酒在日本朝日啤酒的扶持下,也宣称进军家庭消费,但目前实力还与燕京相差甚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