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瑞星、金山纳入思科NAC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0:20 南方都市报

   瑞星、金山纳入思科NAC计划

思科首次接纳内地IT厂商,NAC合作伙伴达到15家

  本报讯 (记者高凌云)日前,瑞星、金山宣布正式加入思科所倡导的NAC网络准入控制计划,以研发集成化的企业安全解决方案,提高企业安全级别和防御威胁的能力。

此举是NAC网络准入控制计划与中国内地IT厂商首次“亲密接触”。

  NAC道路分三步走

网络准入控制(NAC)是由思科公司倡导的业界合作计划,最早于2003年11月提出。其主旨是向授权合作伙伴公开技术信息,以便合作伙伴开发和销售支持NAC网络基础设施的第三方服务器及客
户端应用。

目前,IBM、趋势科技、McAfee、赛门铁克、CA、瑞星和金山等15家安全领域主要厂商都已成为NAC合作伙伴。

据悉,瑞星、金山的NAC道路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瑞星、金山获得思科技术授权,着手NAC产品研发;第二阶段,发布NAC产品;第三阶段,面向渠道和用户推广NAC产品。

  网络安全是趋势

近一两年来,网络设备受到的攻击越来越多,因此,网络厂商开始涉足安全领域。比如思科、华为等要么推出安全产品,要么和传统的安全厂商合作,把防火墙、IDS等安全机制集成到其网络产品中。

金山和瑞星认为,与网络厂商的合作,可以为国内用户提供无缝集成的端到端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瑞星方面透露,与思科的合作除了Windows平台外,双方还将在Unix、Linux等平台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