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艾美特成功引入海外基金公司 明年冲刺香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0:20 南方都市报

  成功引入两家海外基金公司,首笔投资去年底到位

  悄然转变为股份制企业的台湾著名家电企业艾美特香港上市一事取得较大进展。昨天,记者通过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浴复获悉,该公司已经成功引进两个跨国战略投资者。

  其中,全球保险业巨子安保集团旗下的著名投资基金——Henderson环球基金成为艾美特首个战略投资者,首笔高达1200万美元的投资在去年年底到位,获得艾美特14%-17%的股份。

  据悉,不久后,美国一家投资基金公司将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进入艾美特。杨浴复透露,预计到2006年年中,艾美特将登陆香港主板。

  1.6亿港元投入基础建设

  在艾美特举行的2005年电风扇新品发布会上,杨浴复表示,由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出口退税率的调低,造成企业难以达到预期的目标,因此原定去年8月引进战略投资者、年底实现上市的计划搁浅。

  艾美特执行副总经理蔡正富透露,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出口退税率的调低使得艾美特去年利润减少了近8000万元,尽管如此,去年艾美特还是实现了25%的投资回报率。

  记者获悉,为了理顺上市前的企业内部问题,艾美特已经投入1.6亿港元进行了新厂、生产基地的建设,并上马了一套全新的ERP系统。

  扩大高端新品份额

  据悉,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后,艾美特首次实现了无负债经营,银行的融资已全部偿还。昨天,蔡正富透露,2004年艾美特实现了11亿元的税后销售额,艾美特已成为日本三洋、东芝松下、法国赛博的指定供应商。

  蔡正富表示,除了加大与OEM厂家的合作外,艾美特还将努力扩大高端新品的市场份额。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缓解持续上涨的原材料价格压力,艾美特已调整了内外销的价格,幅度在10%左右。 本报记者 黄汉英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南方都市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