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11 08:52 游资做主 基金打游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0:04 杭州新希望

    几经周折,沪深股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收盘,两市成功地站在了五日均线之上,短线优势正在向多方倾斜,股指在连创新低后表现出了很好的抗跌性,多方的力量在近几日的拉剧战中正在得到加强。政策上,于上周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会议上,证监会主席先生再次强调抓紧落实国九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传出了偏暖的信息,这在股指技术面严重超跌的情况下无疑起到了加速催生反弹行情的作用,因此短线行情较为乐观,现阶段的主力游有望借助政策的东风将行情继续推向深入。

    从昨日的盘面来看,行情仍然是围绕超跌股和题材股展开,盘中以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源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超跌庄股、问题股依然表现活跃。而概念炒作更是如火如荼,拥有IPV6概念的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高举高打,带动了整个板块走强,深圳本地股等的炒作正在向纵深发展,这对短线的股指的走强起到了推动作用。从运作的手法来看,一向具有先知先觉的敏锐特性的游资是这次行情当之无愧的主力,尽管基金重仓股如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盘中依然有所表现,但相对游资大幅运作的主力个股则犹如星星之火,只起到点缀盘面的作用而已。

    场内主力的位置互换说明这次已经到来的行情仍然不会是长久的行情,毕竟现在尽管有政策面的小力度支持,但市场的内在需求并不具备发动一轮行情的条件,投资者对此应该有清醒的认识。既然是短暂的反弹行情,那么针对目前的火爆的个股热点就应该是做反弹而不是长久投资,在操作思路和选股方面不妨参考以下建议,第一,集中力量短线初出击局部热点,涨势凶猛的个股是首选,因为这种行情只重势而不重质;第二、获利先落袋为安,既然目前的情况只能把行情定义为反弹,那么着意味着行情随时有夭折的可能,抢反弹稍有不慎就会出现亏损,能在历次反弹行情中获利的投资者毕竟是少数,第三,严格止损。这是做反弹行情最关键的东西。必须坚持即使不赚钱也要不亏钱或少亏钱的原则。

    展望后市热点,除了超跌、科技以及题材股,我们认为基本面不错的超跌银行股也会加入到反弹行情中,尤其是那些既具有超跌又具有题材的银行股值得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