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11 08:47 在反弹的躁动中理清操作思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0:03 上海新兰德

    本周一大盘震荡走高,收出一根7点多的阳线。继2004年12月22日以来第一次站上了5日均线,这对于连日来一直在下跌中备受折磨的投资者而言无疑是种信心上的安慰。但是,无论从成交量还是市场热点动向来看,大盘处在短期反弹的性质十分明显。后市股指仍有继续向下寻求底部的需求。

    由于目前的行情已经进入到比较敏感的区域和时间之中,盘中
已经屡屡出现个股活跃的迹象,但是最后的底部还没有完全形成,因此大家对于底部构筑过程中的反复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要知道,大盘这种在调整中不断出现反弹的运行方式一方面是市场主力在加紧收集建仓的表现,但另一方面,反弹后的急跌直接带来的往往就是不断的失望乃至绝望!而这就是市场主力清洗市场信心的主要手段。而作为一个理性的投资者,在眼下市场的反弹的躁动中应该要明确两个问题:首先、大盘正在构筑一个中长期十分重要的大底,而这个大底一旦形成,那么后面将要爆发的将是一波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中大级别的上升行情。对于未来的这波行情将是时间、空间以及可操作性上都是可遇不可求、令人心潮澎湃的大行情!所以,投资者在进入1月份之后,要开始有战略看多的准备,并且在战略思想上要有明确的认识:目前处于下跌趋势的末期,而这个下跌趋势即将逆转!

    其次,短线方面,大盘在周二已经面临调整的风险,对于后市的短期下跌大家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由于相当一批超跌股的短期做空动能消耗殆尽,所以在后期,我们将重点关注科技股和大盘权重股的未来动向。大盘权重股在目前位置的演变趋势,以及近期表现强劲受到市场关注的科技股板块在本月内的强弱表现,都将直接影响股指在1月中旬的走向。操作上,大家目前一定要协调好战略看多和战术上耐心等待时机的交易艺术,这将是在后市未来行情中制胜的前提。

    在明确自己目前的主要任务之后,那么择股的正确与否将是后市未来行情中制胜的关键。在这里我们建议大家重点关注:超跌低价股尤其是3元上下的超跌股,近期跌幅巨大的二线蓝筹股,以及以深发展、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经历多年调整的老牌指标股,在市场即将遗忘它们的时候,机会也极有可能随之而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