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11 07:30 春节前大资金活跃 市场需求增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45 国泰君安

    又到周一,2005年的第二个交易周,从周末的媒体看,加强制度性建设将成为今年证监会工作的重心,而资金面紧张的有关讨论趋于平静,投资者、管理层、市场评论人士对我国证券市场当前的问题,日益达成共识。

    昨日盘口没有出现黑色星期一的怪圈,大盘在连收周K线7连阴后,昨日盘中部分个股小幅反弹,尤其是部分指标个股,有集团性资金小幅度、试探性建仓
迹象。截止收盘,上海指数上涨7.66点,成交量为41.46亿。出现了4家非ST的涨停个股。

    从热点看,早盘,煤炭、石化板块的部分个股惯性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早间大盘的走势。也就在摇摇欲坠中,昨日上证指数并没有创出新低,在金融银行以及部分题材个股走强的带动下,出现了久违的红色星期一。从资金面来看,市场最认同的观点是2004年末资金面紧张,而2005年最初几天,由于国债标准券调整,短线资金面也出现了一定紧张的局面,直接导致了2005年的第一场雪。而2005年的第二周,不确定的因素(大盘股发行,加息,QDII)都是越来越明朗,投资者心中的疑惑也逐渐被解开;至于资金面的压力,我们可以直言,中国股市绝不缺钱,缺的是信心!只要管理层有造好股市的实际措施,个股投资价值进一步突显,市场人气出升,资金将源源不断冲进中国股市。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银行板块个股有明显受到大资金的关注,从板块轮动的角度考虑,我们不妨对在国际视野下最具投资价值的板块进行少量战略性的布局。譬如钢铁板块中明年受益国家大修铁路政策的000629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象这样具有明显成长性的个股,市盈率超低,股价也已经跌破净资产,以现价买入每年享受超过8%左右的收益率,可谓是无风险套利,相比如果巴菲特能买,也会非常激动的。

    当然从短线操作角度看,“业绩”是年底最大的悬念。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如何选择业绩优秀的个股,就如600826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琼胶事件的妥善解决使得公司回笼4.51亿现金,将直接冲减2003年计提的巨额坏帐准备,04年业绩有望大幅扬升,同时缓和了公司巨大的财务费用压力。公司参、控股数家国内著名金融机构,如交通、浦东银行等,子公司上海大唐兰生通信主营车载GPS)系统,获得了上海市科委立项,发展前景非常乐观。另外公司投资组建的兰生房地产有限公司,拥有位于淮海路西藏路口的顶级办公写字楼兰生大厦,以及曲阳路,邯郸路口的四星级兰生大酒店,其主要入驻租赁对象均为世界著名企业。如果该股有业绩,理论上风险可以最大程度的规避,一旦大盘走稳,也能跑赢大盘。

    2005证券期货监督会议上传出了加强制度性基础建设的呼声,那么我们中小投资者只要加强做股市基本功功课的能力,也一定能跑盈大盘。春节前,大资金理应有活跃的要求,投资机会也会逐步显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