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创纪录单日发900亿央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45 东方早报

  临近农历新年,央行的票据发行创下单日发行量新高。央行昨日公告称,今天将发行3期共计900亿元的票据,加上周四可能的发行,本周央行回笼货币的力度也将创出新的纪录。交易员认为,大规模的票据发行,表明央行确信春节前后的资金面比较充裕。

  根据公告,央行今天发行的900亿元票据中,包括360亿元的1年期票据、240亿元的6个月票据,以及300亿元的延期缴款1年期票据。

  由于本周仅有50亿元的正回购到期,因此央行本周的净回笼力度将非常大:如果今日再进行50亿元正回购,今日的票据净回笼规模也将达到600亿元,若周四继续正常规模的票据发行(通常在100亿元至200元),那么央行本周的净回笼规模同样有望创出新高。

  目前央行一周的货币净回笼纪录是去年10月22日创下的,该周净回笼670亿元。

  多数交易员称,央行如此大幅回笼资金,多少有些令人意外。南京商业银行交易员黄艳红表示,从央行近期的操作看,央行确信春节前后的资金面是比较充裕的,所以回笼规模出现了一个“跳跃式”的上升。

  她认为,根据关于今年宏观调控的目标来看,资金面的收紧趋势并不会有大的改变,只不过央行会根据不同时间阶段的资金面状况以及央行的调节目标,修正票据发行的力度。

  中国银行一位交易员认为,央行在一个月内第三次动用“远期缴款”的票据工具,表明央行有意紧缩春节后的流动资金面。“不过,由于上次同样品种的收益率低于即期品种,因此今日的中标利率值得关注。”该交易员说。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