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光明军团”亮相 做强五大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45 东方早报

  作为轻工集团食品重组的重头戏,新组建的光明食品集团昨天正式亮相。这一汇聚了光明食品、冠生园集团、梅林正广和集团等于一身的上海食品业航母,把今年的主营收入确定在了145亿元,三年内计划突破200亿元。

  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吕永杰昨在“光明食品集团2005年工作会议”上表示,2005年是光明集团起步运作的第一年,要突出做响“光明”品牌,做大食品产业,
做强集团企业。

  作为上海食品业近年来最大的一次重组,去年11月8日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该集团由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共同投资组建,注册资本12.8055亿元,其中,轻工控股占93.14%,上海文广占6.86%。这意味着,轻工集团旗下的两大位列中国食品企业100强前20位的食品集团———梅林正广和(集团)和冠生园(集团),以及前身为益民食品一厂的光明食品已强势组建新“军团”,共同做大“光明”、“梅林”、“正广和”、“冠生园”、“大白兔”五大品牌。

  “光明食品集团的成立是在上海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轻工集团抓大放小的重大举措,也预示着今后控股型集团向产业型集团的转变。”吕永杰表示,食品业原先只是轻工集团旗下的一大业务,但今后将成为轻工发展的重要延续。此前,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已先行展开了“放小”工作,将下属的22家公司下放到区。

  据透露,新亮相的“光明军团”今后将加大引资力度,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与新西兰一家公司的合作,并继续寻找新的战略合作伙伴,旗下的冠生园集团也将与印尼的一家公司进行合资合作,同时集团还将加快推进三得利(上海)食品公司和上海斯图尔特有限公司等项目的建设。

  此外,作为成立后的第一次亮相,“光明新曙光行动”昨天正式启动。“光明军团”将紧抓节庆市场消费机遇,推出一系列新品,并开展大型的营销活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