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住宅用地有望尝试挂牌出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45 东方早报

  新年到来,上海市向房地产市场送出大礼。昨天,上海市房地局发布2005年1号土地出让公告,出让黄浦江两岸综合开发规划范围内3幅国有土地使用权,其中2幅为非住宅用地,1幅涉及住宅用地。公告透露,非住宅用地将以挂牌方式出让,涉及住宅用地的1幅土地也可能采取挂牌出让。

  2005年上海市土地出让工作将恢复正常。房地局有关消息透露,目前2005年用地计划
正在制定中,将在近期对社会公开,有关土地出让的具体办法也正在进一步完善。2004年3号公告公开招投标中,流标地块较多,其中重要的原因是报价超出最高限价。据悉,房地部门已就此进行总结和调研,并将在今后的公开招标活动中继续完善有关评标办法和标准。业内人士指出,2004年3号公告的流标地块的标底价格已经全部公开,再次采用公开招投标出让存在许多操作上的问题,而采取挂牌出让,则是解决这些问题最简单有效的途径。

  2005年1号公告挂牌出让的20050101号上海市虹口区汇山码头东块地块,位于瑞丰大厦以西、规划滨江公共绿地以北、航运交易所以东、杨树浦路以南,土地面积35210.3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业金融与文化娱乐,规划建筑容积率为1.2万平方米/公顷以下。挂牌出让的20050102号上海市浦东新区上粮八库地块,位于东方路西侧规划绿地-良丰大厦以西、保留住宅以北、荣成路以东、规划滨江公共绿地以南,土地面积27301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公共设施。

  值得注意的是,涉及住宅用地的20050103号浦东新区潍坊新村街道245街坊23宗地块(E18单元A地块),也有可能采取挂牌出让。该幅土地位于浦明路以西、规划滨江公共绿地以东、规划商业用地以北、张扬路以南,土地面积61413.5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业金融、商业住宅用地。根据房地局公告,该地块若资格预审合格的申请人数超过5家(含5家)的,将采用招标方式出让;若资格预审合格的申请人数超过1家(含1家)且少于4家(含4家)的,将采用挂牌方式出让。这幅地块如果采取挂牌出让,将是上海市住宅用地挂牌出让的首次尝试。

  据悉,公告号20050101地块、20050102地块的拟出让时间为2005年4月12日至25日;公告号20050103地块的拟出让时间为2005年6月22日(招标出让)或2005年4月12日至26日(挂牌出让)。参投的有意受让人必须满足以下几个条件:境外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其银行存款在1500万美元及以上;境内的已进行工商登记,领有营业执照,具有房地产开发资质,注册资本金在30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近3年房地产开发量(指住宅、商办等)在15万平方米(或房地产开发投资额8亿元人民币)及以上。如三个地块中任意一地块的所有申请经资格预审均不合格的,则该地块出让中止。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