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夏证券面临中信证券“诱人绣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44 东方早报

  高层换血半年后,华夏证券的重组有了新动向。记者日前从华夏证券内部人士处获悉,中信证券(600030)有意收购华夏证券,并提出了一个颇有吸引力的方案:收购后,新公司将同时使用中信和华夏两块牌照,公司名称中也将保留华夏字样。中信证券董秘对此不予置评。

  这位华夏证券内部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中信证券不会采用托管的方式入主华
夏,而是使用控股的方式实现收购。控股后,华夏证券也不是就这样消失了,而是采用华夏、中信两块牌照并存的形式。”

  该人士透露,目前中信证券为华夏证券开出了较为优厚的条件,并保证,收购后华夏证券在人员上不会有大的变动。不过,他同时强调,此事未最后敲定,中信证券并不是华夏证券惟一的“归宿”,也不排除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接手华夏证券的可能性。去年以来,汉唐、恒信等多家券商分别被信达、华融等资产管理公司托管。

  中信证券董秘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一消息不予置评,只表示,目前还没有什么可说的,让记者等待有关公告。

  华夏证券成立于1992年10月,曾与南方证券、国泰证券并称为中国最早的三大全国性证券公司。2003年,华夏证券股票基金交易总金额、总资产排名均位于国内券商第五位,目前注册资本金为27亿元。

  2004年年中,华夏证券因亏损严重,导致董事长、总裁双双被撤职。此后,京泰集团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黎晓宏出任华夏证券董事长一职,业内普遍预计,该集团将担当挽救华夏的重任。京泰集团是北京市在海外最大的综合性企业集团,集团的资产规模高达200多亿元,旗下有赫赫有名的北控、燕京啤酒、王府井百货以及三元乳业等公司。

  业内人士称,中信证券在业内擅长收购兼并一事,其收购模式是:先控股,再作为控股股东对收购对象的净资产进行评估,然后在评估基础上,进一步实现绝对控股的收购。这种模式可以大大降低收购成本。

  中信证券是去年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第一批A类券商之一,并获得了“业务创新”的试点资格。去年,该公司曾考虑收购广发证券,并发出了收购要约,但此事最终因广发证券管理层的强烈反对而作罢。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