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蓝筹股反弹大盘微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43 东方早报

  沪深股市昨日依然围绕5日均线做窄幅震荡,低迷的成交量表明大盘短期内无法摆脱调整格局。

  上证指数收盘涨0.61%,至1252.40点;深证成指涨0.89%,报3062.73点,两市合计成交69亿元,低于上周五的83亿元,萎缩严重。沪B跌0.10%,至78.48点,成交3284.78万元;深B涨0.42%,报230.42点,成交7169.46万元。

  盘面显示,蓝筹股整体表现活跃,有效推动指数上扬,市场人气也有所转暖。汽车、银行板块昨明显成为盘中做多力量:在亚星客车涨停的带动下,迪马股份、安凯客车等一批汽车股群起高走;银行股也走强,如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分别涨3.43%以及3.62%。

  跌幅榜上,主要是一些随行业周期调整而下行的基金券商重仓股,而更大的做空动能还是来自于问题股的不断出现。如东方锅炉、宏图高科、东方热电等都跌幅居前,而泰山石油继续被巨量抛盘封于跌停,已连着拉出第五个跌停板;电力设备板块整体走弱。

  市场人士表示,从汽车、银行等蓝筹板块的集中活跃可以看出,目前股指所处的点位已经得到部分主流资金的认同,资金有谨慎流入迹象。但由于消息面相对平静,因此大盘短期内摆脱整理格局的可能性较小。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