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强势沪铜全线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43 东方早报

  因上周五LME期铜波动不大,昨日沪铜早盘与LME期铜电子盘一起小幅震荡,但中盘却展开了大幅下挫的行情。至收盘,沪铜各合约全线下跌,主要合约跌幅6~320元之内。其中最活跃的三月合约,报收28150元,较上周五收盘下跌270元,波幅27930~28590元,开盘价28390元。各期合约共成交19.4万手,其中三月合约成交11.6万手。

  交易商称,LME基本金属上周五全线走高,但受美元走强的影响,价格未能收在日内高
点。其中期铜受美元先抑后扬的影响明显,但波幅并不大。最终三个月铜收报2974美元,较周四上涨23美元。同时,COMEX期铜上周五小幅收低。分析师称,投资者对上周五就业数据的理解不同,造成了美元先抑后扬的走势,这给期铜市场带来了较大的震荡。

  沪铜交易商认为,上周五LME期铜受美元影响波动并不是很大,而成交量仍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但持仓两日有较大的减少,显示投资者对后市的不明朗保持了较高的警惕。但昨日沪铜未能维持既有的状态,持仓量和成交量的放大,显示多空双方对后市的分歧较大。

  我们认为,由于美元的持续反弹,市场对铜价上扬空间不敢报有较高的期望。同时基本面上,铜逆价差的居高不下,又封杀了铜价下行的幅度,因此近日铜价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