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的哥的姐”与市领导的对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37 光明日报

  日前,九江市城区11家出租车公司的721位出租车司机代表与该市六套班子的15位领导、政府各职能部门的76位负责人在江西省九江市第一中学体育馆进行了一场融洽而务实的对话。当地电台、电视台的现场直播,使460万九江人聚焦这场“市领导与城市‘流动形象大使’座谈会”。

  “这次市里把大家请来开这个会,是想通过你们了解更多的老百姓的心声。这次座谈不
定题目,希望大家不要按你们领导布置的来讲,也不要用稿子,而是把你们想说的话实实在在地说出来。”九江市委书记刘积福诚挚的开场白赢得了在座“的哥的姐”们的热烈掌声。在“倾听民声,一心为民办好实事;爱我九江,携手呵护魅力城市”的横幅下,九江市顺隆出租车公司的“的哥”王卫国第一个拿起话筒“开车上厕所难的问题现在成了我们出租车司机的麻烦事,请问领导有何打算?”刘积福笑着问道“相关部门能不能当场表态啊?”城建局局长王忠生站起来对出租车司机们说“在城市内建公厕要先规划,今年6月份以前一定想办法解决你们上公厕难问题。”话音刚落,掌声响起。

  “许多游客是从九江乘出租车上庐山的;现在每辆出租车每次载客进山都要收30元费用,这不利于调动我们出租车司机为发展庐山旅游作贡献的积极性。市里能不能把这项收费取消?”石松出租车公司的一位“的姐”大声发问。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拿出意见“从明天开始,这项收费取消”顿时,座谈会现场的“的哥的姐”们笑逐颜开,喝彩声、掌声雷动。

  “近年来我们缴纳的费用在不断增加,经济压力比较大。”长运出租车公司的一位“的哥”说,并列举了一串数字。九江市市长蔡晓明一锤定音“市政府将把所有的税费项目全部清理一遍,在媒体上公布,能减的减,能免的免”

  座谈会进行了整整四个小时。“的哥的姐”提出一个又一个实际的问题;九江市领导、部门负责人一件又一件地坦诚答复。掌声,在体育馆内一次又一次热烈响起。

  作者:胡晓军 王绍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