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周来头回站上5日均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周一沪深两市探底反弹,但成交明显萎缩———上证指数成交41亿元,深圳成指成交金额为27亿元。

  消息面上,上周末结束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中,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提出了2005年的10项重点工作内容,主要是对去年国九条的延续和深入,没有太多的新意。投资者希望会议结束后有利好兑现的预期落空,因此,昨日一开盘两市就先向下探底,但沪指在
到达上周1235点一线的低点时杀跌动力明显不足,随后两市出现反弹;虽然反弹中成交也未能放大,但到收盘市场还是维持住了反弹的趋势,并突破5日均线收于全日最高点。日K线为一根带7点下影线、实体9点的光头小阳,这是两周以来市场第一次收盘站在5日均线之上,短线大盘的反弹初现希望。

  但昨日市场成交过于清淡,增量资金入场迹象不明显,大盘后市要继续回升必须有补量的过程。沪指的10日均线今日下移3点到达1257点一线,10日均线是两个月来市场形成的下降通道上轨,突破5日均线只是反弹的第一步,而反弹能否持续更主要的是沪指能否突破并站稳10日均线。如果今日市场在10日均线处明显受阻,或接近10日均线时成交没有放大,短线投资者就不宜盲目追涨。

  个股方面,昨日个股的活跃程度有所提高,两市全日有多家股价升幅超过5%,其中达到涨停的股票有三家。但这些股票并没有明显的板块特点,有汽车股、超跌庄股,也有网络传媒股,但大多数上涨幅度较大的股票都属于短线技术性反弹;后市继续反弹压力沉重,投资者应继续观望。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昨日两市成交虽十分清淡,但毕竟股指突破了5日均线,大盘的反弹有了希望。后市两市能否继续回升,一是要看成交是否能有效放大,二是能否出现带动人气的领涨板块和领涨股;此外,投资者还要注意消息面上关于新股何时恢复发行的问题。

  (西南研发刘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