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南将引领全国汽油零售价下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付原)记者证实,上星期海南省的汽油零售价下调,93号汽油售价由每升人民币4.96元下调至4.90元,97号汽油价格由每升5.23元下调至5.15元。由于2004年8月25日最近一次全国性汽柴油零售价上调发生前,深圳、成都和重庆等地曾发生过汽柴油零售价“私自”上调的事件,一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海南省汽柴油零售价下调的事件,可能是汽柴油零售价全国性下调的先兆。

  海南率先全国下调油价,这会不会有更深一层的含义?有专家认为,2004年8月25日,最近一次全国性汽柴油零售价上调发生前,成都、重庆和深圳等地曾率先“涨价”。而这一次,海南省率先下调油价,与率先涨价时的状况十分相似:两者都是率先,且两者率先的幅度相当,均只涨跌几分钱/升。唯一不同的是,这次零售价下跌是由中石化进行的,而上一次的率先涨价,由当地中石油和中石化共同进行。

  不过,上海东方油气网专家不认同这一观点,他认为,春节前不会出现全国性的汽柴油零售价下调。

  另外一些专家也认为,海南省历来是领涨全国油品零售价的省份,这次也完全有可能成为全国油品零售价领跌的省份。而汽柴油零售价和CP价格的双双下跌,更有可能成为汽柴油领跌的前奏。但还是要看发改委的通盘考虑。

  不过,根据上海市燃气管理处透露的信息,目前LPG零售价不会下调。但如果汽柴油零售价下调,不否认LPG零售价有跟进下调的可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