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喷雾机产品质量不容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05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祝慧1月10日北京报道国家质检总局今日公布喷雾机(器)产品、扫描仪产品、油墨产品抽查结果显示,这三种产品抽样合格率分别为69.3%、87.5%、73.4%。其中,喷雾机产品除机动喷雾机用泵质量相对稳定外,手动喷雾器和背负式喷雾喷粉机的产品质量不容乐观。

  国家质检总局对喷雾机(器)产品共抽查了江苏、浙江、山东等19个省、市、自治区
199家企业的202种产品,合格140种。抽查结果显示:一是,低价劣质产品占据较大市场份额、新技术新产品渴求政府扶持和推广。二是,2004年的手动喷雾器产销状况依然较好,但本次抽查了111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58.6%,与去年抽查相比降低了11.2个百分点,反映了目前手动喷雾器产品总体质量较差。其原因主要是:关键零部件(空气室、药液箱、喷射部件)质量问题突出,外购件质量难以控制。三是,背负式机动(电动)喷雾机市场前景看好。四是,机动喷雾机用泵质量相对稳定。抽查了23家企业的24种产品,合格率为95.8%,比去年提高7.7个百分点。五是,背负式喷雾喷粉机产品质量有所下降。抽查了59种背负式喷雾喷粉机,合格率为74.6%,比去年又降低了6个百分点。主要问题反映在,整机装配完整性差,零件加工控制不严;控制装置标识不规范;整机密封性能差。

  扫描仪产品共抽查了北京、江苏、广东等3个省市8家企业生产的8种产品,合格7种。抽查结果表明,一些大型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高、品牌知名度大,在产品开发与设计技术、生产与管理水平、质量保证能力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在国际国内市场中已有良好的声誉。

  油墨产品共抽查了北京、上海、天津等11个省、直辖市51家企业的94种产品,合格69种。抽查结果表明:部分近年新生的小型油墨生产企业质量较差,技术落后,生产设备陈旧,生产管理混乱,产品质量堪忧;抽查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粘性、细度和初干性等,最为严重的是部分产品溶剂残留量超标;少数企业制订了企业标准,但其中部分企业标准设定的主要技术指标少于且低于行业标准要求。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