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郑州春节期间出境游爆涨 港澳游仍为市民首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一月十日电(记者胡珂)来自郑州几家出境旅行社的消息,春节期间当地各条出境游线路价格已全面上市,价格总体上涨两千元人民币以上,尽管如此仍未挡住郑州民众的出游热情,现各线路出境游报名已进入高峰期。

  据了解,由于机票涨价和汇率变动,春节出境游价格的总体水平高于平时,涨幅近两成。当地一家旅行社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港澳双飞的价格将从平时的两千五百八十元人民
币上涨到三千三百八十元,比平时多出近八百元。由于受目前郑州市整体消费水平的影响,欧洲游仍未占领“首席”地位,港澳游仍为当地民众首选。

  游客告诉记者,因考虑香港地区公民普遍于正月初一和初二休假,一些商店、餐馆会因此而停业。因此,他们大多会选择大年初二抵港。此外,来自香港旅游方面的消息称,由于今年的春节正值日本假期,目前已经有很多日本旅行团预订了春节期间的酒店,因此,届时香港的酒店价格会奇货可居。

  据了解,今年春节郑州消费者的选择空间更大,土耳其、南非、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也会受到一部分收入较高市民的青睐。但这些国家的价格涨幅会更高,目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十一日游的价格为一万六千元,南非八日游的价格为一万五千元,涨幅均在三千元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游客出游应选择元旦和春节两个旅游高峰之间一个月的“双节夹缝期”,其间国内游和出境游都比较萧条,价格应有所下降,属出游上佳时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