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宏图高科受困APEX股价下挫 应收款存在回收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8:54 南方日报

宏图高科受困APEX股价下挫应收款存在回收风险

  本报讯(记者/贾肖明) 未出意料,宏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2)昨日一开盘就一路下挫,最后报收4.79元,跌幅为4.58%。在继长虹、新科、天大天财(资讯 行情 论坛)后,对美国APEX公司的高额应付账款这块多米诺骨牌又砸到了宏图科技头上。

  针对媒体此前的报道,宏图高科昨日发布公告称,“APEX公司曾经是公司DVD产品在美国的一个经销商。”截至2004年12月31日,宏图高科对其应收账款余额还高达8329万元,账
期均为1年。公告同时显示,2003年底,宏图高科因为销售策略的调整,已经不再向APEX公司供货。这样看来,宏图高科的这笔应收款应该是发往APEX的最后一批货物的未结款项。

  宏图高科表示,近期将派员前往美国协商,力争短期内妥善解决这一问题。从宏图高科的公告来看,收账似乎不难。据称,2002年4月开始,宏图高科与APEX货款的结算,已经由美国最大的保理公司CIT完成。产品在超市售出后,货款由CIT公司直接向超市收取,并按预定回款比例电汇给宏图高科。由此推算,8329万元的未结款项在CIT保理之列。

  但据《财经》杂志之前一篇调查文章显示,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和APEX间结款也是以保理的方式。换句话说,宏图科技的这笔应收款也并非没有风险!

  记者调查发现,APEX和宏图高科间的关系远非经销商和供货商这么简单。镇江江奎集团公司是宏图高科第三大股东。在之前的一些资料中,江奎集团曾这样介绍自己,“在美国投资建立APEX公司,其APEX品牌的DVD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接近30%,成为全美市场销量第一。”但在江奎集团最新的主页上,已经删除。

  据悉,1998年起,宏图高科开始为APEX贴牌生产DVD,销往美国。尽管与APEX有如此密切的关系,但若非此次媒体关注,宏图高科的财务报表上从未披露过APEX拖欠其巨额款项。

  记者昨日多次拨打宏图高科董秘陈刚和证券事务代表徐清的电话,但截至发稿,一直无人接听。北京首证一位分析师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宏图高科和APEX间的一些交易,涉及关联交易,应在公告中予以披露。(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宏图高科新闻 全部APEX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