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经济学界全球觅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8:53 解放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1点45分左右,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系主任费方域教授从美国费城打来电话:赶世界最大的经济学人才“集市”获成功。

  这个“集市”是指美国经济学年会。由于几乎所有相关机构和学术界有影响的人士都会出现在会场上,因此除学术交流和会面叙旧外,年会也约定俗成地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学人才集市。刚毕业的博士生、想另谋高就的教授等,都会来到会场寻觅就职面试机会,各高
校、科研机构也会派出精兵强将前来招揽人才。费教授是1月6日离沪赴美的,上海经济学界到美国经济学年会上觅人才,据说还是第一次。

  今年年会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7日-9日举行,费教授给本报记者打电话时,是当地时间10日零点45分。费城天气极冷,室内却热气腾腾,年会包下了市政府旁边两座大宾馆。此次仅经济学年会的参加者就有上万人,整个规模可想而知。虽然已经半夜,宾馆中还很热闹,面试、洽谈仍在紧张进行中。几天来,面试者络绎不绝,有的是预约好的,有的没有预约直接来了,费教授连称“忙不过来”。

  除上海交大外,多所中国的大学都派出了强大的“赶集”阵容,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费教授说,从年会上可以感受到中国经济在世界地位的提高,因为年会上有了更多华人经济学家的声音,关于中国问题的讨论也比以往多了;而且,很多学者都乐意到中国工作,甚至把中国的学校作为第一选择。描述现场感受,费教授直言:“需求方求贤若渴,供应方求职踊跃”,“中国成了美国经济学年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前来应聘的学者主要是华裔,也有不少外国人,中国高校开出的条件优厚固然是吸引他们的一个原因,更重要的还是看好中国经济学研究的发展前景。交大这次将重点引进实验经济学的学科带头人或关键性人物,充实与诺贝尔奖得主史密斯合作建立的“上海交大史密斯实验经济学中心”。费教授在电话那头神秘地对记者说,他们已经物色到了知名度颇高的“意中人”,不过要待双方正式确定后才能公布。

  本报记者马海邻 郑红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