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房地产结束上涨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8:24 经济参考报

  进入新的一年,英国大多数经济学家纷纷把房地产市场的下跌,列为影响2005年经济增长的令人担忧的主要因素之一。

  人们的担心不无道理。从去年底以来,无论是抵押贷款银行,还是住房销售代理,抑或房地产市场跟踪调查机构,其公布的所有相关数据和调查结果都无一例外地显示,英国房地产市场连续近4年的快速上涨周期宣告结束,2005年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9年来的首次下降

  从房价走势来看,英国两个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哈利法克斯银行和全国建筑协会分别于去年10月份和12月份报告,房地产价格处于调整性减速之中。抵押贷款情况也大大降温,去年11月份各银行批准的抵押贷款笔数连续第六个月走低,同比下降43%,为1995年以来最低水平。同时,房地产经纪人每月完成的交易数降低以及住房买卖交易的周期延长是另一个重要指标。

  自2001年上半年开始,由于利率降低,新建住房供不应求,政府新建住房规定导致建造成本上升,英国房地产价格一直强劲上升,到去年底,全国平均房价上涨近70%。英国一些经济专家一直惊呼房地产市场的急剧膨胀是一种泡沫现象。去年初,一些国际金融机构也发出同样警告,说一旦泡沫破裂,将对英国经济产生严重的不利影响。目前,各机构预测英国房地产市场在新的一年中将停止增长。

  一些银行和经济学家指出,2005房地产价格虽然将会回落,但出现剧烈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支撑房地产市场的基本因素仍然不错。根据英国制造业的状况和消费热降温的情况,英格兰银行可能将在上半年维持利率不变,或到年中再次把利率削减0.25个百分点,加之人们收入稳定增长以及劳动力市场继续活跃等因素,住房市场将得到支持,因此不会出现价格“强力矫正”的情况。

  作者:刘桂山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