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询价制下新股低市盈率登陆 准备资金申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股发行重新开始已迫在眉睫,市场再度面临扩容压力。目前关于恢复新股上市最关键的问题并不是哪些上市公司将首批登场,而是新股询价制度下的新股定价。新股定位水平的高低将对后市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如果从指数的角度考虑,较低的定位更加容易稳定市场,但是定位过低将会对目前市场当中的已有品种产生不利影响。所以首批上市的新股很可能是以较低的发行市盈率登陆
,上市后短期内可能出现较高的二级市场溢价。因此,股民朋友们现在不如腾出资金,准备打打新股,至少会有10%的收益率。

  市场的涨跌直接决定于资金面的供求状况。目前市场场内的滞留资金客观上是无法承受2005年相对庞大的扩容需求的,股指的平稳运行以及一级市场能否成功启动从某种程度上都决定于场外资金的回补力度。

  宏观上看,这个市场并不缺乏投资资金,关键在于宏观调控政策与股市的制度改革能不能找到一个合适的结合点。

  短期看,一月行情的运行将直接受到第一批新股定位的影响。一月下旬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时期,如果首批登陆的新股以较低的定位发行,上市之后又有较好的表现,市场有望形成一个阶段性底部。这个底部区域有可能在1200点附近,但是要附加一个条件,那就是市场的放量,这个放量要超过“9.14”的水平才有可能摆脱长期底部盘整的困扰。

  市场扩容是一个不能回避的话题,与其小心翼翼地闪烁其词不如放开来好好讨论。如果从操作上能够做到让利于民、从监管上能够做到取信于民,市场其实不必为资金面担忧,也就不必为行情担忧。

  坦然面对新股,在操作上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资金留着,到时候去申购新股,在目前二级市场上股价还比较高的情况下,新股上市后,10%的收益率是能够保证的。大摩投资徐胜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