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加油站_财会 > 新银行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以3.15%空前收益先抢客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6:18 北京晨报

  四大银行进入人民币理财市场前夕 兴业银行以3.15%空前收益先抢客户

  晨报讯 就在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即将推出人民币理财产品之前,兴业银行已抢先抛出预期年收益率达3.15%的产品,再次抬高了投资者的胃口和竞争者进入的门槛。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昨日宣布,从1月6日至23日,该行将限量发行“万利宝”人民币理
财产品。

  “万利宝”涵盖了3个月、6个月、1年期和2年期四种期限范围。1年期产品扣除管理费用后的预期年收益率达3.15%,为全国市场上同期产品收益率之首。除优厚的收益率外,兴业银行还明确声明:客户购买“万利宝”不需搭配储蓄存款。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负责人表示,短期内不会有其他银行推出的收益率能高于或接近兴业。

  在人民币理财市场的竞争中,兴业银行等股份制银行一直呈咄咄逼人的进攻态势。

  自去年9月至今,7家股份制银行相继推出了人民币理财产品,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一直按兵不动,使数以百亿元计的居民储蓄流向股份制银行。

  在储蓄持续流失的压力下,四大国有银行也开始了进军人民币理财市场的准备。日前有消息称,农业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本利丰”已获银监会批准,正在积极筹备中,预计会在一两个月内推出。

  但对即将进入该市场的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而言,兴业此番将理财收益大大向客户倾斜,令银行的盈利空间更显狭窄,无形中给四大国有银行带来了新的压力。业内人士认为,在向客户支付产品收益之后,银行所得的利润已相当微薄,如果彼此还不断攀比预期收益率,有可能形成恶性竞争。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负责人对此持不同意见。他指出,不同银行的情况不同。就兴业而言,除3个月期产品外,兴业要向理财产品收取0.2%的年管理费,这部分管理费用对兴业来说已相当丰厚,因为兴业在科学管理和成本控制上具有相对的优势,自身在操作过程中的净利润率相对较高,这也是股份制银行共同的长处。

  人民币理财产品已成为股份制银行参与市场竞争的强有力工具。在此之前,股份制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大多要求客户搭配储蓄存款,一度被国有银行指责是“高息揽储”。如今,兴业银行虽然取消了搭配储蓄存款,不再有“揽储”的收益,但可以取得品牌推广的效应。显然,正在筹备上市的兴业银行渴求更广泛的市场认可。(李若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