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05年最具投资价值行业公司之电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6:30 和讯信息

    2004年证券市场的走势令投资者倍感失望,并且目前尚有诸多因素的变化难以预测,市场正进行结构性调整,投资者深感操作难度大,市场中弥漫着悲观、颓丧的情绪。但世上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如果投资者只顾摇头叹息而忽略了研究市场的未来机会,一旦行情来临,将会措手不及。作为一个成熟的投资者,现在应该做的不是消极应对市场,而是利用目前弱市休整的时间,积极研究未来市场的机会所在、明天的希望所在。

    随着宏观经济不确定因素的逐渐减少,产业演进脉络逐渐清晰,市场战略建仓时机也日渐成熟,价值投资理念将得到进一步挖掘和提升。实际上,近日市场热点已有“暗流涌动”的迹象,一部分资金开始悄然做多,基本面与成长性良好的上市公司开始并将进一步受到青睐。我们认为,股票的内在价值已成为决定其价格的重要因素,单纯资金面改善无法构筑市场走牛基础,价值回归力量则迫使庄股模式下的价格投机逐一破灭,优胜劣汰的结构调整将成为市场主旋律。

    落实到具体操作上,投资者可以从关注行业的基本面变化入手,进而聚焦其二级子行业的细微变化,再深入到充分挖掘个股价值。处于自然垄断、资源垄断、技术垄断、价格垄断的垄断类企业,以及处于持续扩张阶段的非周期性公司,将成为主流资金选择投资机会的重要目标,该类股票的市场表现因此值得期待;反之,其股票的价格中枢可能就将逐渐向其每股净资产靠拢了。那么,在2005年中,哪些行业及其上市公司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呢?

    电器 2005年电器行业将保持较强的增长态势,但增速会有所回落,估计约在25%-30%之间,其中发电设备制造业的增速将维持在高位。可关注的上市公司包括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格力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佛山照明属于照明行业,是我国该行业最大的出口产品生产基地,有40多年的技术和人才积累,是国内唯一能和飞利浦等国际巨头抗衡的企业,未来几年有望加速成长;格力电器是国内空调行业的龙头,规模扩张是公司盈利增长的动力,市场占有率近几年来位居前列,收购集团公司的资产有助公司产业链的完善和成本的降低。

    钢铁 该行业中建议投资者关注有资源优势的大型上市公司,如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电子元器件 结合目前股价看,该行业中较具投资价值的个股有华微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

    虽然股市低迷,但仍然存在局部投资机会,我们相信,上述行业和公司能够成为明年市场的亮点。当然,投资者在操作上要注意加强灵活性,注意捕捉阶段性行情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