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航油是孤立事件 新交所对中资企业兴趣仍不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今日载文称,新加坡交易所总裁谢福华昨天在北京表明,新交所依旧欢迎中国企业来新加坡融资上市,而种种迹象显示,新加坡的投资者也并没有因为这次的事件而排斥龙筹股。

  文章称,谢福华昨天在北京举行的青年华商峰会上告诉中国的企业家和媒体,从市场反应来看,新加坡投资者多认为中航油炒期货招致巨亏是孤立事件,他们并没有把中资企业
一棍打倒,而多数的龙筹股股价目前已回升到事件发生前的水平。这是新交所高层在中航油事件后首次就事件引发的一些问题公开作出回应,地点选在北京,说明新交所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文章提到,谢福华说,他没有办法预测今年会有多少中国内地企业:“我们只能说正在排队还有不少……中国企业对到新加坡来上市,兴趣依然很浓厚。”

  文章还指出,谢福华透露,至于现有条例是否有收紧的必要,新交所目前已在内部“翻遍每一块石头”检讨是否存在问题。不过他也强调,新交所最终仍必须在监管不足和监管过度之间取得平衡,目前的重点可能并不是要增加更多监管条例,而在于让上市公司有意识地尊重和遵守已有的监管条例及机制。(孙传炜)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