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点关注指数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1:34 证券时报

    上周,盘中主力机构对后市走势出现分歧,一些机构为避免重蹈汽车股的覆辙而主动抛售,二线蓝筹成为市场作空的主要力量。历史经验表明,和广大中小投资者一样,在基金等机构中也同样存在羊群效应,当二线蓝筹股见顶回落增多,做空能量也有在高位蓝筹股中蔓延之势,投资者应对此密切关注。上周跌幅较大的基金多数都在二线蓝筹股上重仓,预计短期还将震荡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二线蓝筹做空能量的释放,后市杀跌的力度应该有所减弱。而历经近10个月下跌、被基金无情抛弃的汽车、钢铁股,价格短时间被极度扭曲并跌落至4~5元,随时有可能爆发报复性反弹,投资者短线可关注在汽车股上重仓的博时系基金,同时可以借反弹机会调整基金仓位和品种。

    从短期技术走势看,机构对蓝筹股的仓位调整让大盘指数受压,而做空能量的释放也使市场对政策面的利好感到麻木,但我们不能忽视政策利好的累积效应,量变将会引起质变。基于政策面对1300点的反复支撑作用,以及前期形成的1259点的政策底,这些都表明跌穿千三将是较好的买点。从这一点来说,指数基金是值得投资者目前重点关注的品种,如易方达50。

    最新的数据显示,南方现金增利基金的规模已超过150亿,成为国内最大的货币基金,而华安现金富利基金的最新七日折算年收益率稳定在3%左右,是稳健投资者的理想品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指数基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