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信2004年度基金评级报告--货币型基金获评年度最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1:34 证券时报

    2004年12月份股票市场以低迷气氛结束全年走势。从全年来看,基金行业快速发展,已结束发行的各类基金总规模达1624亿,远远超过了过去三年来基金扩容的速度,发行总量几乎达到了前三年开放式基金发行总额的两倍。

    然而,与基金市场总量扩张的一派繁荣相比,基金的价值投资理念遭到了不小的挑战,尽管平均来看,基金业绩战胜了投资基准,但并不都尽如人意。从
基金类型来看,指数型股票基金的业绩最差,平均净值增长率为-9.88%,股票型基金次之,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2%。偏股型基金中配置型混合基金表现较为突出,平均净值增长1.78%,凸显出灵活配置概念或者说择时能力的重要性。货币市场基金在2004年表现最佳,平均净值增长达到2.49%。

    从全年评级结果看,不同基金的投资水平相差也较大。

    54只封闭式基金中,表现最好的前五只基金分别是基金科汇、基金裕泽、基金同智、基金科翔和基金科瑞,获得5星评级,其中易方达旗下占了3只。而基金裕隆、基金同盛、基金普惠、基金同益、基金普华则评级最落后,仅获1星。

    开放式股票基金中,合丰成长、宝康消费、景顺股票、易方达策略、海富通精选表现最突出,获得4-5星评级,博时价值增长、华安180等5只基金表现最差。从差异情况看,指数类型基金本年表现较差,成长型或注重消费类公司的基金表现较佳。

    开放式混合型基金中,嘉实增长、易方达平稳增长、景顺平衡、广发聚富、宝康配置表现最好。而长城久恒、德盛稳健、宝盈鸿利收益、银河稳健、鹏华行业成长落后于同类基金。

    开放式债券基金中,宝康债券、大成债券、招商债券、融通债券业绩优于其他债券基金,而富国债券、嘉实债券、鹏华债券基金落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型基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