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十二家大商场倡议 节前促销“明折实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32 光明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燕莎、赛特、翠微、甘家口大厦等22家北京市首批中国商业信用企业举行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倡议活动”,向全市商业零售企业发出了明折实价、不搞负利润促销的“健康促销”倡议。

  这22家商业企业在倡议中提出,要认真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模范执行有关部门发布的《北京市商业零售企业促销行为规范(试行)》。企业的促销活动要以消费者得到真正实惠为原则,坚持明折实价,积极探索人文促销、文化促销、服务促销等活动,不把降价让利作为企业促销的唯一形式,坚决摒弃有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低格调的促销活动。

  促销商品的降价幅度要适度,企业促销定价的基本依据是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除季节性商品、库存积压商品和因清债、转产、停业等原因进行处理的商品外,在促销降价中,不以直接或间接方式搞负利润低价促销。

  另外,凡参加促销的商品保证符合质量标准和符合人身使用安全,不以低劣商品或不符合安全的商品冒充正品,制造低价现象,骗取消费者购买。凡列入国家和地方“三包”产品目录的商品,坚持“三包”规定,不以促销为由不履行“三包”责任,企业承诺的“三包”商品和其他服务项目保证完全兑现。

  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锡林表示,22家中国商业信用企业的倡议活动,将对规范首都商业市场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张会长也希望全市商业零售企业积极响应此倡议,并以实际行动把倡议的各项内容落到实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