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险业携手援助海啸灾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30 上海证券报

    记者获悉,在海啸肆虐南亚区时,我国保险公司携手送关怀。

    在2005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谢观兴即号召全体同仁,向此次海啸的受害者伸出援助之手;并将启动"关怀基金",希望筹集百万善款,帮助在此次灾难中不幸的儿童度过难关。

    信诚人寿将设立专门的捐赠账户,公司的保险代理人每卖一张保单,将以自愿的形式捐出部分佣金,而员工也开展自愿捐赠善款的活动;同时,代理人和员工每捐赠一元钱,公司将按1:1的比例捐赠同等金额,共同存入"关怀基金"账户。

    印度洋海啸巨灾同样牵动着泰康人寿的心。

    泰康人寿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该公司已经成立了海啸理赔临时处理小组,多方了解中国游客情况,随时关注灾情,各地机构的理赔部门正积极寻找有可能遭遇海啸的客户,并保证在接到报案或查到遇难客户的24小时之内开展理赔工作。同时,泰康人寿在员工中发起了为海啸受灾群众的捐款活动。

    7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向国家卫生部疾控中心已经和即将派出的所有救援队队员捐赠意外伤害保险,每人保额达50万元,成为首家对救灾行动进行捐助的金融机构。

    中国平安副首席执行官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平安此次向救援队员捐赠的每人保额50万元的为期两个月意外伤害险,将对救援队员在该时间段内发生的任何意外和伤亡进行保障和赔付。目前,平安已经向卫生部北京疾病控制中心派往斯里兰卡的北京救援队的第一批14名队员赠送了保险。平安同时承诺向即将出发的由卫生部组派的其他几支救援队的所有救援队队员捐赠该项保险。

    据悉,在向中国救援队队员赠送保险的同时,平安还发动全系统员工对灾区进行捐助,这笔善款将由平安集团统一转交给中国红十字总会。

    作为一家全球性的保险集团美国大都会集团(METLIFE)已经率先向国际红十字会组织捐款100万美金,专门用于支援海啸灾区。同时作为这家集团在全球各地的分支机构及相关企业也都开始组织各种形式的募捐活动,捐赠款物也在陆续送往灾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