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10 08:49 地产股将迎来阶段性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16 浙江利捷

    连续调整,大盘进入最后筑底的阶段,前一周市场已经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特别是盘中地产股整体开始反弹,沪市的浦东概念以及深市本地地产股在周五表现较为出色。量能的温和放大,也体现出新的资金流向。考虑到近期港股的跌势,短线港资回流可能影响深沪股市,而地产股极易受到此类资金的关照。伴随的周五板块联动性的增强,短线地产股有望迎来阶段性的反弹行情。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526亿元,同比增长28.9%。对比投资的增长,今年1-9月,全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同比提高13%,量价齐增使得房地产行业仍然处于利润的高增长阶段。按照国务院提出的2020年城市化率达到55%的要求,房地产业仍将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根据国际测算,城市人口每年新增1%,住房缺口高达4.4亿平方米。目前中国每年新增1%的城市人口,大约为1800万-2000万,新增城市人口的住房需求,按城市人均住房22平方米计算,每年将需要4.4亿平方米的住房。再考虑旧城改造中出现的文化保护等方面的问题,我国每年大约需要8亿平方米的住房,房地产需求仍然旺盛。

    行业景气度持续保持高位,使得相关上市公司业绩较为喜人,世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486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15.5倍,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的的净利润增长也在50%左右。业绩的快速上升,无疑将刺激房地产股价格攀升。但证券市场的持续低靡,再加上去年四月份以来的国家宏观调控影响,地产股在走势上并不亮眼。相反股价却同业绩保持了负相关,浦东金桥从去年上半年的10元上方,一度最低探至5.65元,深圳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A除权以来股价始终维持在5元左右。长时间的低位盘整使得个股蓄势充分,上涨欲望强烈,上周五的整体扬升,即将引发新一轮上攻机会。

    另一方面,地产股上涨具备一定的外因。近期恒指持续回落,四个交易日大跌600点,市场做头迹象使得内地近千亿游资回流。对比内地地产股的低价,香港房地产股票价格普遍居高,成份股中长江实业股价在70港元以上,恒基地产也在35港元以上。巨大的价格落差使得回流资金将率先涌入地产板块,随着周五地产股板块效应的显现,后续资金可能连续跟进,推动股价上涨。

    从目前地产企业区域分布来看,该板块涉及范围重点分为三块主流区域:北京、上海和深圳,基本上代表了房地产产业近两年来走势最为坚挺的地区。重点上市公司中,北京区域的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2)近年来业绩稳步攀升,机构资金大举入驻,近几个交易日连续放量劲升,后市仍将存在一定机会。而两市本地股则集中了上海和深圳的重要地产股。两桥一嘴整体反弹,浦东金桥周五换手高达5.44%,大资金逢低集中介入迹象明显。深市中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也保持相对活跃。

    与此类主流地产股的上涨相比,一些低价地产股涨幅却更为可观,上周五,深振业快速巨量封于涨停。同样的比价效应使得此类地产股上升潜力惊人。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深宝安A(000009),该股在基本面快速发展的情况下,股价反而随大盘一路走低,目前价位仅为3元多,而同行比较,对比深圳本地一些房地产股来说差距巨大,其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伴随地产股整体走强,宽幅震荡的底部行情加上逐渐放大的成交情况使该股面临着价值回归的拉升行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