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技贸易(600056):短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07 汇正财经

    近期市场虽然维持底部振荡态势,但个股行情不断爆发,超跌股和重组股有望成为市场的集中热点。中技贸易(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6)公司是沪深两市21家外贸上市公司中唯一经营技术进出口的公司,市场题材极为独特,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巨资收购中国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重组黑马,铸就医药新贵。中技贸易(600056)公司在
医药领域连出重拳,去年初即宣告出资6911.77万元与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公司共同设立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公司。新成立的医保公司注册资本将达3亿元人民币,其中中技贸易持股23.04%。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发展成为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行业中最大的国有外经贸企业,跻身中国进出口额500强行列。近年来公司在全国外向型医药企业中的进出口排名一直在前5名,核心业务较为稳定,其年进出口贸易额一般在2亿美元左右。此外,公司还收购了海南通用三洋药业公司65%股权,通用三洋公司是专业致力于半合成抗生素及其酶抑制剂系列产品等科研生产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冻干原料及青霉素类粉针剂、胶囊剂、颗粒剂等多种剂型生产线,并已整体通过国家GMP认证。该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为半合成抗生素及心脑血管、抗癌、减肥、生物基因类药物,现已投产15个品种。其中,凯力达和凯韦可为是国内独家产品。公司成立三年来,业务不断增长,各产品产销率始终达到95%以上。因此通用三洋公司的投资回报率预计将在15%左右,将给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值得注意的是,中技贸易在11月收购中国医药保健品公司66.96%股权,目前已经成为控股90%的控股股东,将给其经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第二,外贸龙头,迎来历史发展机遇。中技贸易是沪深两市21家外贸上市公司中唯一经营技术进出口的公司,曾连续三年在全国500家最大进出口企业中位居三甲,机电产品进出口规模全国摘桂。公司成立六年来,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16.6亿美元,公司在轻工行业、石化行业的进出口贸易中有突出的竞争优势。特别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公司近年来在通讯行业进出口贸易中异军突起,成绩显著。公司经过积极努力,通讯业务规模稳步增长,并逐步形成了以交换机、传输机、GSM和CDMA等通讯成套设备为主的经营特色。出口业务方面,公司向许多国家出口了大型通讯成套设备,主要包括:向伊朗出口的城域传输网成套设备和国家骨干网的传输成套设备,该项目是伊朗全国范围内建立的大容量、广覆盖的全国干线传输网络,网络覆盖了伊国内120多个大中城市;向伊拉克出口了程控交换机和GSM通讯设备。随着中国通讯业的迅速发展,我国通讯成套设备、INTERNET数据传输设备和通讯终端产品在中东、东南亚和非洲地区的出口市场潜力日益扩大,公司联合国内的专业设计院和设备生产厂商,积极参与投标竞争,以总包的形式,逐步培养通讯成套设备出口的核心能力,巩固传统出口市场,积极开拓新兴出口市场。在进口业务方面,公司为国内用户引进了先进的通讯设备和技术。公司参与了新疆移动通信的扩容改造项目,为新疆移动通讯公司引进了GSM扩容设备、交换机、路由器等设备,改变了新疆通讯业的落后局面,赢得了用户的好评。目前公司正积极进行国外先进通讯终端产品的国内销售;同时,逐步通过招标、代理等方式切入市场,逐步成为国内电讯运营商的采购代理。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外贸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对国外先进技术的引进,公司独特的经营范围得到了外贸行业鼓励性政策的扶持,如提高部分行业的出口退税率、增加出口信贷、放松出口配额管制、简化出口退税申报手续以及出口财政贴息等,为公司发展营造了宽松环境。公司利用外贸行业现金充裕的优势积极投资具有高附加价值的产业,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第三,背景雄厚,金融投资收益丰厚。公司的实际控股人是国家42家大型企业集团之一的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背景相当显赫,成为公司发展的有效保障。同时,公司还积极介入投行业务,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公司持有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0.75%的股份,随着中国联通的业务迅猛发展并在境内外上市,公司所持股权大幅升值,此外公司还认购了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1000万股份,通信和金融概念大幅提升了公司的投资价值。2003年公司在中国光大银行的0.43%的股权转让中获得2516.60万元的投资收益,联通和招商银行的股份也带来了新的想象空间。

    第四,小盘精英,大幅拉升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流通盘只有6240万股,在“中”字头上市公司中极为罕见,是真正意义上的小盘精英股。从走势上分析,该股仅在上半年就下跌了50%以上,超跌现象极为严重。近期该股底部走势渐趋稳定,强势抗跌特征显露无疑,并成功突破了下降趋势线,KDJ指标底部金叉发出买入信号,大幅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技贸易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