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振荡探底 跌势未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05 武汉新兰德

    上周沪深大盘振荡下跌,股指日K线呈阴阳交替格局,沪综指创出五年以来新低1234点。从消息面观察,上周市场基本面尚属真空,周四财政部、国税总局出台了针对券商的资本市场营业税优惠政策,并提到了证券交易印花税减免方案正在审核之中。但这些利好因素并未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相反市场却笼罩在新股询价制度正式实施的阴影之中。加之石化板块因产品调价产生大面积跳水,并促成基金重仓的大盘蓝筹股整体做空,最终导致股指在新年第一个交易周破位创出新低。

    就上周市场面观察,在基金重仓股大幅做空的同时,游资主导的低价题材股再度爆发,并涌现了林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周涨幅超过30%的短线大黑马,ST板块也是上周表现非常活跃的板块之一。这些市场现象说明了基金目前仍处于大面积调整持仓结构过程之中;同时,周初公布的两只债券型基金将面临率先清盘更是揭示了当前中国基金业发展所面临的深层次问题。这些直接引发了上周基金重仓股的大幅跳水。另外,游资的参与使目前股市的下跌主要体现在股指上,个股行情仍然保持了相当的活跃度,在低价股上上周已经产生了明显的赚钱效应,这是令人欣慰的。就短线来看,这种市场格局仍将持续。而受此影响,大盘振荡下探的格局短期也难以改变。

    在此市场背景下,我们的操作思路仍应放在低价个股的短炒上,由于临近年报公布,上市公司预警预盈增多,业绩因素也是我们不能忽视的。故当前我们应选择低价业绩稳定的个股。具体可关注大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530):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工业制冷设备生产企业,在国内市场具有相当强的优势。公司主业持续增长,主营利润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去年三季度每股收益达0.196元。上周该股抗跌迹象非常明显,连续收出长下影线,后市走强机会非常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