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年再迈新步 海南航权开放有了突破性进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一月八日电(记者顾时宏)记者从海南开放部分航权试点办公室获悉,作为中国内地第一个开放部分航权试点省的海南省,新年伊始又传喜讯:泰国BP航空公司将于本月九日试航曼谷至海口航线,十一日试航曼谷至三亚航线,从今年二月起正式开通直飞海南每周三班定期航班。

  据了解,海南省自二00三年获准开放第三、四、五种航空运输业务权以来,到目前为
止,共有十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开辟了五十条国际、地区航线,并吸引了六家外国航空公司开飞海南,新开辟国际航线十二条,新增国际航班三百零六架次。

  海南航空、中国南方航空、港龙航空、澳门航空、大韩航空、韩亚航空、泰国普吉航空、马来西亚航空、哈萨克斯坦航空、俄罗斯远东航空等十家航空公司执飞了海南国际、地区航线。

  据统计,去年各航空公司飞海南国际、地区航班共计二千九百多架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六点四,出入境旅客人数二十八万多人,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九。

  去年九月,大韩航空公司恢复了汉城至三亚的定期航班,十月韩亚航空也开通了仁川至海口的航线,泰国普吉航空、马来西亚航空也相继开飞海南包机,标志着海南航权开放有了突破性进展。

  目前,日本航空公司也正在对开辟海南航班进行可行性研究,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计划今年初开通海南航线。为配合航权开放,投资四点二七亿元人民币的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和投资八点六亿元人民币的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正在抓紧增建相关项目与增加配套业务。

  据悉,海口美兰机场已取得二00七年亚洲新航线会议的举办权,海口将成为中国第一个举办国际级航线会议的城市。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