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会 > 正文
 

亚洲经济快速增长将带动区域商业旅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2:09 商务部网站

  (联合早报1月8日消息)全球第二大的商业旅游管理公司嘉信力旅游公司(CarlsonWagonlitTravel)预计,全球旅游总开支将在2007年达到8700亿美元(1万4268亿新元),其中40%预料将来自商业旅游。

  届时,在全球旅游总开支中,亚太区的消费将占近30%。在商业旅游方面,有巨大增长潜力的亚太国家包括日本、中国和印度。随着亚洲各国经济的起飞,本区域的商业旅游预料
将在接下来几年增加15至20%。

  嘉信力旅游公司全球总裁乔利(HubertJoly)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根据业内的调查,商业旅游这盘生意将在未来三年里显著兴起,前景一片大好。

  他表示,公司对于亚太区的未来展望十分乐观。公司预计,亚太区的总旅游开支将在2007年达2600亿美元,将占全球旅游总开支的三成。在全球商业市场的12个主要国家中,有三个是来自亚太区包括日本、澳洲和中国。

  乔利说:“亚洲的快速经济增长,以及合并和外包的趋势将带动区域商业旅游的增加。”

  他指出,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意识到一个全球旅游管理公司所带给他们的价值,不单是在服务素质方面,也能让他们削减旅游开支,取得经济效益。

  刚在这个星期走马上任的嘉信力旅游公司首席业务总监(亚太区)邓博涛(BertholdTrenkel)在接受本报访问时说,亚洲人和欧美国家的消费者在商业旅游方面最大的不同点是,亚洲人的成本意识较强,例如在欧美,选择乘坐头等舱和商业舱的商人远比在亚洲来得多。

  论中国市场来说,以他的观察,许多公司都是自己各别安排商业旅游项目如航班和住宿等,而不是使用商业管理公司的服务。中国的商业航空旅游市场总价值48亿美元,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相信将能增长10至20%。

  他说:“廉价航空在亚洲的崛起,以及上网交易所带来的低成本相信将能促进更多生意人的国际往来。”邓博涛指出,目前中国的商业旅游开支占总旅游开支的60%,这个比例预计将会减少。他解释,这是因为中国经济的增长将首先带动更多人出国消闲旅游,因此这方面的比例将增加。届时,整个旅游业将蓬勃发展,消闲和商业旅游都将增加。

  除了中国外,印度和日本的潜在市场也很大,因此嘉信力旅游公司希望能在这些国家扩大市场占有率。

  嘉信力旅游公司的业务网络遍布全球超过140个国家。公司是在1995年进军亚太区,目前在澳洲、中国、香港、印度、印尼、日本、新加坡和泰国都拥有独资经营地点或合资公司,聘用的员工超过1600人。在2004年,公司在亚太区的商业旅游销售额突破10亿美元大关,比2003年增长了45%。以市场占有率来说,嘉信力旅游公司在亚太区排行第一。

  (信息来源: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