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财长重申强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09:43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电

  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7日重申,布什政府坚持强势美元政策,并且称这是符合美国国家利益的。受美财长斯诺积极表态和利好就业数据的鼓舞,7日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兑欧元汇价继续上扬,收市时达到6周以来的最高水平,本周累计升幅高达4.3%。

  斯诺说,政府将采取措施来支持美元,其中包括与国会一道紧缩开支以削减财政赤字。他称,美国政府的强势美元政策没有变化,这是布什政府的现行政策,也是未来将执行的政策。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汇率持续两年多下跌的事实表明,布什政府实际上早已放弃了克林顿政府推行的强势美元政策。

  此外,美国劳工部当天发表的报告显示,尽管去年12月份美国的失业率仍为5.4%,但新增就业人数达到15.7万人,明显高于11月份的13.7万人。

  受上述利好消息的支持,美元兑欧洲主要货币汇率全线上行。7日收市时,欧元兑美元比价从前一交易日的1比1.3171降到1比1.3083;英镑兑美元汇率从1比1.8749降至1比1.8686;美元兑瑞士法郎比价从1比1.1743升至1比1.1851。但美元兑日元比价从1比105.03降到1比104.81。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