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吴定富:保险业要“锦上添花”也要“雪中送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记者李鹏)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七日在此间指出,保险业发展要把“以人为本”作为保险业发展的根本目的,不仅要“锦上添花”,也要“雪中送炭”。

  在此间召开的全国保险工作会上,吴定富称,中国保险业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面临极为难得的发展机遇。他说,保险必须广泛服务于社会的各个阶层和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不仅要发展适合中高收入群体的投资型业务,也要发展低费率、广覆盖的保障型业务;不
仅要为发达地区、优势产业和先富群体服务,也要为欠发达地区、比较困难行业和低收入群众服务。

  吴定富因此指出,要不断加强保险业发展的薄弱环节:注重发展保障型保险产品,大力发展养老和健康保险,不断扩大商业养老和健康保险的覆盖面;积极发展责任保险,如旅客责任保险、危险货物运输责任保险和医疗责任保险等,研究在部分高危行业和公共营业场所建立强制责任保险制度;发展农业保险,逐步建立多层次、多渠道、多主体经营的农业保险制度框架。

  他还表示,要推动县域保险市场发展,探索中国特色保险业发展道路,并且加大对欠发达地区保险业的支持力度,对于在欠发达地区申请设立保险经营机构的,给予优先审批。在引进外资方面,吴定富也表示,要引进在健康险、责任险和农业险方面有专长的外资保险公司,鼓励外资保险到中西部和东北地区设立营业机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