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疆有望成中国最大天然气生产基地 产量迅速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七日电(苏皖)记者今日自有关部门获悉,新疆二00五年预计将生产天然气一百一十亿立方米,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天然气产区。

  随着西气东输工程二00四年底全线投入商业运营,新疆天然气工业步入跨越式发展时期。有关专家认为,商业化的运作方式将助推新疆天然气的开采步伐。目前,新疆已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一万亿立方米,与鄂尔多斯、川渝和青海并称为中国四大天然气区。

  位于中国西北边陲的新疆是中国天然气资源大区,预测天然气资源量达十万亿立方米,约占陆上天然气资源总量的四分之一。

  去年四月,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探明中国最大的单个整装、高压、高产天然气田克拉二号气田,促成了西气东输工程的启动实施。

  据了解,新疆塔里木盆地不久前再次发现一石油天然气田,储量规模达十二多亿吨油气当量。据专家预测,该油气田已探明的天然气储量达五百九十亿立方米。

  随着探明地质储量的增加,新疆天然气产量也迅速攀升。二00五年计划生产天然气一百一十亿立方米,其中塔里木油田分公司计划生产天然气六十五亿立方米,足以满足西气东输工程的需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