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富基金:“淡化行业、精选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2: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何晓晴

  元旦假期刚过,2005年基金发行已经拉开帷幕,作为新年首批登场的华富竞争力优选基金已于1月4日开始面向投资者。那么,华富投资团队2005年的操作策略究竟怎样?记者就此采访了华富竞争力优选基金经理黄卓立。

  据黄卓立介绍,华富基金对当前证券市场的基本投资策略就是淡化行业、精选个股。他指出,投资股市的关键无非是对宏观经济与公司前景的判断。如果说宏观经济趋势是“风”,上市公司就是“帆”,要想在股海搏击中取得领先地位,风与帆的选择缺一不可。在当前中国遭遇资源瓶颈的经济背景下,为争取有限资源,不同行业及同行业间分化是不可避免的。因此,这种环境下,对上市公司竞争力的判断与估值就显得更加重要。

  黄卓立称,在经历了2003-2004年一季度的高涨期后,中国经济开始遇到瓶颈,煤电油运全面紧张。他表示,他们在看好中国经济强劲增长的同时,也冷静地看到瓶颈的突破需要时间。今年将是中国经济蓄势待发的一年,虽然令人血脉扩张的爆炸式增长少了,部分行业的平稳增长仍然是可以预期的。

  不过,在瓶颈约束下,今年将是行业及企业分化最明显的一年。缺乏竞争力的企业在更为残酷的产业经营环境下将不可避免地走向衰退,而具有竞争力的企业在蓄势待发的“中国机遇”下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不容否认的是,目前一些深层次的结构性问题仍然在困扰着中国证券市场,也正是由于这些问题的存在,使得中国证券市场在宏观经济向好的情况下仍在调整,以时间换空间。在这样的一种迷局下,合理的投资策略应该是一方面既要参与市场、分享中国经济高速成长的果实,另一方面也要稳健投资、严控风险。

  从整体上判断的话,黄卓立认为2005年市场对稳健型的投资者存在着较多的投资机会。不过,他也表示,在经济蓄势待发的背景下,以简单的行业景气作为投资依据的效果会不断弱化,在承上启下的市场环境下积极占有具有竞争力的个股更能分享中国经济成长的成果,有竞争力的个股将成为主要的投资机会。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