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山包揽粤政府软件采购订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0:36 南方都市报

   金山包揽粤政府软件采购订单

受北京政府采购风波影响,金山风头无两,微软再出局

  本报讯 (记者高凌云)一直力挺国产软件的广东省政府日前传出消息,金山软件包揽了广东省政府采购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全部订单,而微软则在这次项目中出局。广东省政府及直属分支单位现已实现软件正版化。

  启用金山“政府专用版”

据悉,金山此次中标的产品是2004年推出的针对政府的专用版本WPS Office 2005政府版。广东省政府采购办人士表示,这款经过重新架构和代码编写的办公软件的功能、价格都很适合政府办公。此
次金山公司提供了软件正版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赠送金山毒霸、词霸、影霸单机版产品。

受北京“政府采购风波”的影响,近期各省市的政府软件采购中,金山办公软件风头劲猛:先后在山东、天津、大连、宁波、山西、杭州、安徽等地中标。

  粤已完成政府软件正版化

据悉,国家有关部门早在2004年5月初就下发41号文要求,省级及以上政府部门要全部实现软件正版化。据记者了解,广东省这次并没有临时改变国产软件采购数量,而是大批量地使用地以前曾经采购的办公软件,这充分考虑到了使用习惯与升级方便的问题。政府采购办负责人介绍,2004年广东省政府采购进行了对原有软件的升级换代任务,这次采购则全面普及了WPS Office2005政府专用版。

据悉,广东省这次采购的范围比较广,除了操作系统、办公软件、安全软件传统采购项目外,还包含了数据库、备份软件、中间件、防火墙、系统管理、电子邮件软件等。

  Linux纳入政府采购目录

记者还从广东省Linux公共服务技术支持中心袁泉博士处获悉,广东省Linux中心正在对基于非微软平台的办公软件进行测试,并将在近期向外界公布测试结果。

袁泉称,通过测试发现,这些软件整体性能都非常好,测试结果将作为广东有关政府采购的参考。据悉,该中心还在汇总和测试广东省软件企业开发的有关Linux软件,通过测试的产品将提交给有关部门,纳入政府采购目录。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