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楼市划出新年首根阳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09:54 上海青年报

  自从去年12月1日配套商品房“入网”反映上海楼市真实价格后,网上房地产成交均价一直稳定在7、8千元左右,但现在这种景况有了一些改变。12月24日前一周,成交均价再突破9000元,12月31日前一周,住宅均价也随之突破9000元,而截至昨日刚刚结束的一周,住宅均价逼近9500元并在昨日当天一度突破万元大关———上海楼市新房市场在岁末年初再现火热光景,为2005年度开出第一根阳线。同时,最新的二手房调查数据显示,去年中高档二手房成交量、价也一路走高、令人侧目。

  新房均价“往高走”

  本报讯(记者柯鹏)昨日,截至晚上17:00,网上房地产共成交808套,成交价为9824元,住宅均价也达到9670元,是近一个月来的最高点;而在午间,成交价曾一度出现今年的首破万元大关达10170元。分区域统计显示,昨日内环内均价突破1.8万元成交211套,中内环间房价突破万元达成交80套,中外环间和外环外6000元左右房供应也不少,共达517套。

  房产之窗新房监测系统显示,元旦至昨日的新年第一周,全市总成交量为60万平方米,总成交均价达9427元,环比下跌8.6%;住宅成交均价则为9452元,环比上涨2.4%,为2005年度开出第一根阳线。另外,配套商品房一周仅成交4套,成交面积284.3平米占全市住宅成交面积0.05%,对住宅均价影响可忽略不计。

  中高档二手房价、量升两成

  昨日,戴德梁行发布的泛城住宅指数报告也显示,去年本市中高档二手房价累计涨幅27.6%。其中,刚刚过去的12月房价较11月上涨..69%,为2004年单月房价涨幅之最;12月成交量也较11月增加20%,增幅为近几个月之最。

  具体看,静安房价涨幅位居全市之首,业主心态也比较好。在经历了前几个月的平稳发展之后,去年12月的静安二手房价较11月上涨..86%。部分投资者看好该区而在近期陆续持币进入;业主心态则普遍看好而“惜售”,令二手房源相对稀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